诺维茨基有个菜鸟当兄弟 卡曼首演引发老大狂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5: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7月16日雅典报道 这对一般高的兄弟俩,真就像是商量好了,一起背课文。

  内容不同,却不妨碍他们对答如流。凯曼重复最多的一个词,是“生锈(rusty)”,每挪三五米,换一拨记者把脑袋凑上来,他最先脱口而出的一个词必是此。诺维茨基用的是另外一个词:“梦想(dream)”,因为总有人问他,是不是对北京奥运会有特别的期待。

  一场再普通不过的小组赛,一场德克和凯曼纯粹属于热身的狂胜,却搞得好像刚刚经历了一场世纪大战,只因为这是德克和凯曼的第一次正式联手。德国队北京时间15日104比68轻取佛得角,也就额外多出了些味道。

  场上>>"默契"来得如此迅速

  一个初次亮相世界大赛舞台的对手,当然只值得诺维茨基和凯曼使出"半"数功力。

  两人的上场时间加起来,大致就是整场比赛的40分钟。大姑娘上轿的凯曼20分钟,德克比他稍多,多了1分钟。主教练鲍曼也有心,第三节还剩下4分25秒,德国队67比39领先时,一挥手便将两人齐齐换下。

  那之前的5分25秒,他们俩则是携手在场上奋战,包揽了德国队所得的全部8分,也"霸占"了德国队其间所有的失误。先是凯曼在内线左侧要位,接到队友传球后,习惯性地准备拍一下,马上被鬼马精灵的佛得角小个子后卫偷走。紧接着,凯曼拉到外围策应,队友格林反跑至篮下,凯曼的传球却嗖的一声,从距离他身体两米处砸向界外。再接下来,凯曼又犯了一次错误,对方投篮不进,他跟格林一起争抢后场篮板,却把皮球碰出了界外。

  德克当然不想让哥们儿独自出风头。

  就在他们被换下场之前不久,诺维茨基从左侧持球突破,突到一半选择了分球,皮球居然也是从已经跑位的罗勒身后,毫不拖泥带水地横着飞出界外。

  鲍曼肯定不会因为这几次失误而恼怒而决定换他们下场清醒。因为那时候,德克已经拿了16分,凯曼也是10分、10个篮板的漂亮成绩单。毕竟,佛得角队开场派出的首发阵容,即使已经是用身材最高的两人去对付他们,也不过一个2米03,一个2米05。战至后来,德克面对的佛得角替补大前锋,身高竟然只有1米92。

  所以赛后面对记者们,两人谁都没兴趣谈比赛,何况也没有哪个记者有兴趣问比赛。"FIBA的比赛的确跟NBA不一样,节奏没那么快,身体对抗却非常激烈,而且还需要动脑筋,"凯曼如果记性好,就应该想起几天前训练,他也重复过同样的话语,只不过那时候"听众"只是本报记者一个人,现在却是一大群。德克呢?连感受都没有。

  具体的感受当然在他心里装着,那就是凯曼的到来至少可以保证,他不必像过去那样客串中锋、疯抢篮板。阵地战时,德克在左,凯曼在右,两人几乎就覆盖了篮下的所有区域。快速反击时,凯曼负责控制后场篮板,并且表演了一次单手长传、助攻队友的漂亮快攻,而德克则只需要快速杀至前场,静候队友的传球。

  这种默契,高潮处却并非某一次传切配合,下半场刚刚开始15秒,混战中皮球出界,裁判示意佛得角队发球,近处的德克突然大喊一声,一只长臂伸得笔直,显然是认为裁判分辨不清。就在此时,凯曼从远端冲了过来,同样是一只大手,"砰砰"拍着自己的胸脯。德克立刻噤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