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最后两年要拼老命 选择火箭并不是为追随父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消息,布伦特-巴里已经在火箭亮相,正式成为火箭一员。虽然他到火箭是想找一个退役之地,但巴里并不甘心在火箭养老。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他有自己的想法,也许球迷们会看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巴里。

  很多人在职业生涯的晚年只是为了寻找一枚冠军戒指,巴里则很幸运,拿了两枚。很多人会了追求更多的金钱,但巴里并不拜金。更多的人想鱼和熊掌兼得,而巴里却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

  他估计自己在NBA还会打两年,在见面会上他说想保持竞争力。在火箭,他希望有机会去做自己一直想做的事,去按照最适合自己的方式打球。“有时候我觉得,在职业生涯的晚年,你会更有潜能,”巴里说,“我想全力以赴,我想这是一个好机会,去做全新的事,更新我的电池。我还剩下一两年,我想把一切都拿出来,在休斯敦打出漂亮的两个赛季。帮助火箭再次夺取冠军,将使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两年非常、非常特殊。”

  在马刺,他们有不少能自己制造机会的球员,巴里可以拉到外线等机会,而在火箭,能自己制造机会的球员不多,不过他们可以利用巴里的能力来制造机会。

  巴里的哥哥琼-巴里在阿德尔曼手下效力过,哥俩经常谈到这种进攻战术。

  “显然,我们都知道他能投篮,”阿德尔曼说,“他是个出色的三分投手,从他在俄勒冈大学时起我就注意了。他能创造机会。聪明的球员总是能很好地阅读场上形势,正确地传球。他会比在马刺时更多地持球,能更多地为队友创造机会。如果我们了解对方的防守,就会成功,他能自然而然地做到这点。就算姚明麦蒂在场上,如果他持球的话,我们都知道他能投三分,但他也传球,为队友创造机会。当麦蒂进攻受阻时,没人能挺身而出的话,我想,他的机会到了。”

  巴里有13年的NBA经验,三分球命中率为40.7%,平均每场得9.7分和3次助攻。在马刺时,他并没得多少分,在超音速时也是如此,不过在火箭,他可能会得更多的分。

  “我想得更多地得分,”巴里说,“越多这样的机会,我就越容易适应。我过去就是这样的,重新回到过去,令人兴奋。进攻的方式一般由高位传球和外线移动来创造。我知道火箭过去两年有些不顺,伤病让他们有所后退。如果能保持健康,火箭有争夺冠军的实力。这确实令人激动。”

  巴里将随父亲和哥哥的脚步在火箭退役,但这并不是吸引他到火箭的原因。“这非常有趣,”他说,“但我只是想找一个打球的机会,其他的事不会影响。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机会,我能重新回到高水平,这才是吸引我的原因。这是一个很容易的决定,我可以选择为一个更厉害的球队打球,好好享受,但我选择到这里来拼命。”(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