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快船掘金各取所需 黄金双枪组合已宣告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6日ESPN消息,丹佛掘金和洛杉矶快船的这笔交易乍一看让人觉得摸不着头脑,马库斯-坎比换一个次轮选秀权?你不是开玩笑吧?但是静下心来仔细思考,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一笔双赢的交易。

  坎比当然比一个次轮选秀权要值钱,说句实话,这个联盟里不值次轮选秀权的球员恐怕屈指可数。但是掘金正极力削减薪金开支,他们阵中还有四名年薪超过1000万美元的球员,而且还准备通过竞价留下受限自由球员J.R.-史密斯。

  至于快船,既然现在他们已经是球员市场唯一拥有足够薪金空间的球队,他们似乎更应该先对约什-史密斯或者埃梅卡-奥卡福展开追逐,如果老鹰或者山猫选择匹配报价,那么回过头来再做坎比的交易也不迟?答案是否定的,快船阵中目前只有8名球员合同在身,他们需要尽快解决球队板凳深度的问题。换得坎比后球队还剩300万美元左右的薪金空间,现在行动选择空间更大,他们可以再签下一个物美价廉的常规轮换球员。

  坎比虽然无法完全填补埃尔顿-布兰德留下的空缺,但是他和克里斯-卡曼、拜伦-戴维斯、艾尔-桑顿、卡蒂诺-莫布里组成的先发阵容仍然具备相当的竞争力,即使是在强手如林的西区,快船也很有希望挺进季后赛。而且坎比的合同只剩两年,他的加盟并不会影响球队2010年追逐03黄金一代的计划。

  而掘金如果想在新赛季削减薪金开支,唯一的方法就是和薪金总额在工资帽之下的球队交易,快船和灰熊是仅有的两支球队,而紧缩银根的灰熊显然不愿意在一个34岁的老将身上投资,所以快船作为唯一的买家,自然有能力将价码压到最低。掘金此举等于承认了围绕黄金双枪打造的现有阵容不具备冠军竞争力,也不值得耗费奢侈税维持。换而言之,坎比的交易很可能将只是掘金重建工作的开始。

  掘金通过这笔交易获得了价值1000万美元的转会特例,不过他们应该不会使用,因为这意味着他们需要缴纳2000万美元的奢侈税。掘金还有可能选择在明年夏天就将薪金总额降到工资帽之下,介时阿伦-艾弗森和查基-阿特金斯合同到期,掘金可以围绕安东尼、史密斯、内内和里纳斯-科雷扎重建,并且利用腾出的薪金空间再给甜瓜找一个全明星级别的帮手。

  不过新赛季掘金的战力将受到较大影响是不争的事实,坎比的协防是掘金外线赌博式防守最后的城墙,他离队后球队的防守质量必然将继续下滑。内内能否恢复健康也是未知数,掘金还放走了埃杜阿多-纳胡拉,现在球队内线只有肯扬-马丁、史蒂文-亨特和内内三人,显然略显薄弱。当然,掘金也可以更彻底的贯彻小球,让安东尼或者科雷扎客串大前锋,不过这样的配置在西区恐怕会步履维艰。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宿州、公主岭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