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赞飞侠是天生的领袖 科比:梦之队不需划分角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5:52  体育天地-MVP

  总决赛的失利并没有让科比显得多么失意,他很快就投入到美国队的集训当中,这一切都是为了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我很久以前就渴望代表国家队出战了。我是个篮球队员,奥运会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机会,在那里我可以代表我的祖国拼搏,展示我对祖国所拥有的一切的热爱之情。”科比毫不掩饰自己对奥运金牌的渴望。

  “梦之队不需划分角色”

  作为本届美国国家队中惟一一名参加了总决赛的球员,科比完全可以给自己找出许多借口以换取更多的休息时间,要知道凯尔特人的珀金斯和朗多都拒绝了为国家队做陪练的邀请。但是科比说:“我不会担心身体会疲劳。我已经在联盟打了12年球了,大家都知道我始终严格执行自己的训练日程安排。我知道何时该爆发,何时该保持平稳,更何况我还有很棒的训练师,他昼夜不停地和我在一起。”

  为了增强球队的集体荣誉感,老K教练特意在训练之前为大家播放了马文·盖伊演唱美国国歌的录影带。那是1983年全明星周末期间发生在洛杉矶大西部论坛球馆中的一幕,仅仅在一只鼓的伴奏下,成功战胜了抑郁症和严重毒瘾的马文·盖伊声情并茂地演唱了美国国歌。这场表演为他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这也是马文的最后一场公开演出。

  对于老K的良苦用心,科比相当理解:“我之前在洛杉矶的时候就看过好多遍了,毕竟这件事就发生在那里。不过,尽管我已经看过很多遍,但是在现在这种情境下看依然会有不同的感受。”

  在老K教练的激励下,这支满是联盟顶级球星的队伍中的每个人都能够各司其职,就像科比说的那样:“在这里,不需要划分什么角色,只要打好球就够了。在湖人队打球时的那套哲学同样适用于这里。有空位就突破,没有就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传球给他,这就是我们需要做的。”

  “不想看到美国队输球”

  虽然没有看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但是只看了几场比赛的科比当时就预料到美国队最终可能拿不到金牌:“自从92年、96年奥运会后,其他国家的球队越来越强大了,他们有很多机会和我们对抗,并且了解我们如何训练、如何打球。他们仔细研究并且找到策略再回来和我们打,这让他们比以前进步了很多。现在的竞争环境更加公平,NBA中也有许多外籍球员,在NBA联赛和国际大赛上积累的经验,使他们更有信心争夺奥运冠军。”

  话虽然这么说,但是那年输球的结局还是刺激了科比,他决心代表国家队出征北京奥运也正是因为如此。“这关系到国家荣誉。你决不想看到美国队输掉任何比赛。无论水上项目还是足球,更何况是我所热爱并从事的篮球。当你披上国家队队服的时候,就意味着你代表着自己的祖国,这是很特别的感觉,我深深地为此而骄傲。”

  老K:科比是天生的领袖

  这支美国队曾经有几个年轻的队长,但是这一次,老K教练没有任命任何一个球员为球队的队长。尽管如此,他还是说:“科比和詹姆斯是天生的领袖,他们的队友知道应该跟随谁。”

  K教练只说对了一半,事实上,从去年夏天开始,科比和基德就已经取代了詹姆斯和安瑟尼在国家队中所谓的领袖地位,尽管他们两个并没有打算做国家队的领袖。其他队员的表态似乎更能说明问题。“科比决定参加奥运会让我感到了这次出征的责任重大。他就是那根定海神针。”博什说。

  所有人都无法忘记,在去年美国队的训练营中,科比被派去整晚防守对方球队里最具攻击性的得分手。第一节比赛刚刚进行到15秒的时候,科比冲到地板上去扑救滑出手的皮球。“他只是想说明他来是要赢球的。”国家队主管克朗格罗说。

  老K教练则说:“科比的竞争意识、拼抢意识对于整支球队的影响是不可估量的。”的确,对于这支美国队来说,科比带给他们的不仅是精湛的球技、强悍的防守,还有那种强烈的取胜欲望。

  科比受伤的右手小指需要动手术,但是他坚持要等到奥运结束再做。科比说湖人并没有劝阻他参加奥运,“他们知道这次奥运对我意味着什么。”

  科比一直提到牺牲、奉献,他说他自己和队友们都必须改变自己来适应整支队伍。于是有人问他为什么认为现在这支国家队比2004年更有希望夺冠。“应该是乐观精神吧,我想。”科比耸耸肩,微笑着说。他有什么理由不乐观呢?这一次,他可是有备而来的。

  那好吧,科比,8月我们北京见!

  《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