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作用超越科比詹姆斯 35岁老控卫期待首战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5日1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作为目前美国男篮阵中年纪最大的球员,基德还从未在参加国家队比赛中尝过输球的滋味(44胜0负),如今他还将一如既往地给国家队带来自己的领袖才华。北京时间7月15日,《夏洛特观察报》报道了贾森-基德在如今美国男篮队中的重要性,其中还指出他的作用甚至要超过勒布朗-詹姆斯和科比-布莱恩特——

  前队友里查德-杰弗逊曾被问到除了基德外还有哪位控卫是他愿意作为搭档的,他很果断地回答,“我可不想去找出答案。”

  基德的作用已经受到了所有人的公认,而他也知道该如何将整支球队捏合在一起。假如美国男篮想要夺回奥运金牌,那么他们就需要有默契的配合以及全队产生化学反应,他们在2002年的世锦赛中仅名列第六,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6年世锦赛中都只以第三名收场,“作为领袖的一个关键就是你必须要尊重你所带领的每一个人。”美国队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说:“基德就具备这点。”

  不过摆在美国队面前的困难仍然有不少,他们必须要证明篮球运动仍然是属于美国人的,而相比2000年夺取悉尼奥运会金牌,基德如今要肩负的责任更重了,他们将在8月10日首战东道主中国队。

  “我期盼着这场比赛的开打。”35岁的基德说。

  当“梦一”队在1992年夺取巴塞罗纳奥运会金牌时,基德还在念大学,不过到了1993年,他便首次加入美国青年队,随后他又先后入选国家队并帮助他们以完胜的战绩获得出线权。那么为什么基德没有选择参加2004年奥运会呢?“我觉得我们的实力已经够强了。”他说,但事与愿违,美国队在最近几年的国际赛事中屡屡受挫,因此他们非常需要通过北京奥运会来证明实力。

  “其实我最享受的便是全队训练时的挑战和竞争性。”基德说:“每个位置都是全明星球员,为什么不靠这个来提升自己的实力呢?”去年夏天,基德与布莱恩特以及詹姆斯一同赢得了美洲锦标赛的冠军,这也使美国队最终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资格,“人们总是谈论着这支球队有科比和詹姆斯,但你绝对不能忽视基德的存在。”前NBA全明星控卫马克-杰克逊说。(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