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夏季交易攻略完成第一步 夏季联赛后将会裁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如果你以为布伦特·巴里只是火箭夏季签约的一起小买卖,那你绝对错了。两年390万美元只是个不起眼的小数目?美国体育界向来不以薪水衡量一桩买卖的重要程度。至少在火箭总经理莫雷眼中,“这是一笔对球队非常重要的签约”。

  拿下巴里,莫雷的夏季攻略算是完成了第一阶段,目前他已经前往拉斯维加斯的夏季联赛。在赌城,所有遇见他的人,第一句话都是祝贺他拿下了巴里,要知道这可是从马刺和太阳——也是西部过去五年里最出色的两支队伍——虎口拔到的金牙。

  对于一个年近37岁的老将而言,火箭究竟希望布伦特·巴里为球队带来些什么。莫雷对此倒毫不讳言:经验。毕竟在马刺,布伦特已经拿到了两枚总冠军戒指。在马刺的四年中,他一共打了71场季后赛,而如今火箭阵中在同时期季后赛经验最多的麦迪,也不过20场。“我们希望的,是布伦特用他的经验,来帮助球队达到一个新的高度。”莫雷对于火箭最缺乏的季后赛经验无比渴望,而巴里的确是这一块拼图。

  当然,经验看不见,摸不着,而任何一位经理都希望自己签下的球员能够立竿见影的起到作用,当有记者问莫雷,是不是布伦特在球队将打二号位的时候,火箭总经理也给予了大家更多遐想的空间:“这不是我说了算,完全得听教练的安排。我和阿德尔曼沟通过,他觉得除了二号位外,布伦特还能在一号位和三号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除了是个纯粹的投手外,巴里其实在加盟马刺前,无论在快艇或是超音速打的都是组织后卫。莫雷认为身高近2米的布伦特同时在小前锋位置上也不会吃亏,这同时让人们一下子想到了由布伦特老爸,名人堂成员里克·巴里创造的名词:组织前锋。当年老巴里在职业生涯暮年来到火箭时,由于身体状况已经难复当年之勇,于是玩起了手上功夫,率先引领了“组织前锋”的浪潮,如今同样传球诡异的布伦特,或许也能以此作为自己在火箭的定位。

  当然,巴里的到来,给已经相当膨胀的火箭阵容再次带来难题:谁会走人?如果算上受限制自由球员兰德里和尚未签约的穆托姆博,火箭目前阵中也已经有18名合同在身的球员,在新赛季开始前,至少还得裁员两到三人。但莫雷认为目前并不是一个交易的好时机,他下一步动作至少要等夏季联赛打过再说,因为他非常期待三名菜鸟以及布鲁克斯等人的表现,火箭教练组也会根据这些新人是否能展现出新赛季突飞猛进的潜力,而来考虑每个位置的储备。

  “夏天肯定还会有交易,不过我们肯定只会考虑一些小合同的球员。”莫雷这话一撂下,火箭阵中有几个人得为自己的位置提心吊胆了。不管巴里究竟在火箭打后卫还是前锋,他是一个基于二号位的球员,这就意味着同样是得分后卫,却除了三分别无长技的海德已经濒临扫地出门的命运。火箭今年首轮选中的多西也是打四号位,若是在夏季联赛爆发,海耶斯也随时可能成为交易筹码。

  当然,莫雷下一步最重要的任务,是留住兰德里,这个理论上最可能离开火箭的限制性自由球员,现在追着给他开价的队可不少。不过在NBA做经理人,有一条准则就是:绝不把感情写在脸上。所以在聊到兰德里时,莫雷说的话永远不咸不淡:“卡尔在上个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无论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我们百分之百的想留他下来。但是在NBA,你知道什么事都可能会发生。”而且莫雷自己也承认,对于兰德里在球队中的地位,他无法在新合同的谈判中承诺什么:“如果卡尔留下来,能不能让自己的位置更提前一些?这我也不知道,你知道新的赛季教练的战术体系都会发生变化。”依然摆出若即若离的态度,毕竟莫雷对于兰德里的续约还握着最后一张王牌:限制性自由球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