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主帅:我们是落选赛冠军 中国该多关注欧洲篮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4日11:00  篮球先锋报

  扬纳基斯是希腊队的主教练,扬纳基斯还是希腊篮球史上永远铭记的人物,本次落选赛的媒体手册上,就赫然写着“他是代表希腊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扬纳基斯喜欢说。碰上记者这样的多年相识,扬纳基斯更喜欢说。

  跟记者站在篮架下一侧聊天的工夫,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过来,示意要布置场边的广告牌。记者以为扬纳基斯就要转身离去,他却绕到了篮架下的另一侧,继续跟记者天南海北。

  美国男篮不可怕

  《篮球先锋报》:现在是不是就可以说"北京欢迎你"了?

  扬纳基斯:(笑)恐怕还得过一个星期吧,我们还得先争取进入这次比赛的前三名。

  我觉得希腊队甚至是这次落选赛的冠军热门。

  哈哈,没错,我们会夺得冠军的,因为我们打的是真正精彩的篮球。我又得问你同一个问题了,你觉得希腊队怎么样?

  我一直认为,希腊队打的是真正的整体篮球。

  呵呵,不光是真正的整体篮球,更应该说这是真正的篮球。我还是想跟你说,中国篮球实在很有必要多来关注一下欧洲篮球,学习一些欧洲篮球的优点,而不要整天盯着NBA。

  你依然为希腊队在2006年世锦赛上击败美国队而自豪?

  我从来都不认为,美国篮球是不可战胜的。我当年作为球员的时候,应该是1979年,我们去美国比赛,当时就击败了NCAA的北卡大学,所有人都知道北卡的水平有多高,他们后来还出了迈克尔·乔丹,但是我们当时照样赢了他们。1997年,也就是我退役后刚开始担任国家队教练,我带着希腊队去美国热身,我们还不是一样获胜?

  可是希腊球员在NBA往往显得很不适应,包括斯潘诺里斯,他是你的得意弟子……

  你应该还记得,我在他去NBA之前就说过,他应该在欧洲再磨炼两三年,再考虑去NBA发展。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我的预言是对的。不过,现在斯潘诺里斯在帕纳辛奈科斯和希腊队都表现很好。

  新人成长速度快

  有一个现象,跟去年的欧锦赛相比,这支希腊队增添了很多新面孔,通常一支球队都是在奥运会后进行换血的,你又是出于何种考虑在奥运会前如此调整?

  我想说的是,选择哪个球员代表国家队比赛,最应该看重的不是他的名气,而是他的精神状态,看他愿不愿意百分之百地为国家队出力,甚至为国家队的利益而牺牲自我。

  没错,我们这支球队现在没有了卡奇奥吉斯,也没有了帕帕多普洛斯,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手里掌握的具备国家队水平的球员,差不多有二十四五个,甚至是二十六七个,虽然不到三十人,但已经足够我做出选择。

  你会不会担心这支球队太过年轻?

  我们还有帕帕洛卡斯、迪亚曼蒂迪斯,包括斯潘诺里斯,他们都很有经验。

  我承认,希腊队的几名新人成长很快,比如瓦西历波罗斯、博洛西斯,而且我知道,他们都效力于你执教的奥林匹亚科斯队。

  没错,你看看瓦西历波罗斯两年前是什么样,现在又是什么样。

  我在中国看过一场电视转播,就是你带领奥林匹亚科斯队打欧冠四分之一决赛,首战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那一场。

  如果多给我一点时间,我甚至有信心淘汰中央陆军的。当时我接手球队才短短三个月,可是对手已经捏合了差不多五年。

  那么希腊队呢?你已经执教这支球队有四年时间了。

  呵呵,好好看我们的比赛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