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一人出走已成定局 昔日希望新星将无容身之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2日11: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火箭队在正式招募来布伦特-巴里之后,下赛季的轮换阵容也有了大致的轮廓。在姚明、麦蒂、巴蒂尔、阿尔斯通以及斯科拉五大主力不变的情况下,布伦特-巴里将充当第六人,卡尔-兰德里以及布鲁克斯也将随时候命。

  在这个八人轮换阵容中,我们看不到一个熟悉的名字,那就是海德。这位火箭队在2005年选秀大会上的首轮秀已经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线,甚至不夸张的说,或许很快海德就将不再身披火箭队的球衣。这并非耸人听闻,总经理莫雷在今年的选秀大会后曾经透露他曾经一度试图向上交易选秀权,而筹码就是海德,这也充分证明当时在球队的管理层心目中海德的地位已经可有可无。而此次,能够充当双能卫的老巴里确定加盟火箭,海德的离开已经成为必然。

  回顾这位伊利诺伊大学后卫在火箭队三年的奋斗史,我们不难发现,海德呈现出一种高开低走的势头。在火箭队的新秀赛季,海德就以他不错的得分能力吸引了我们的注意。而姚麦接连受伤的给火箭队带来的困境也让这位年轻后卫有了发挥的空间,在新秀赛季,海德获得了场均超过28分钟的出场时间,他也把握住了这样的机会,场均得分达到了8.8分,其中三分球约占他得分的一半,场均要投进1.4个三分球。

  凭借新秀赛季的出色表现,海德很快赢得了范甘迪的信任,并将球队从希腊引进的明星后卫斯潘诺里斯牢牢的摁在了板凳席上。这是海德最为出彩的一个赛季,但我们仅仅说的是常规赛。常规赛中,海德的表现完全符合一个第六人的标准,甚至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在场均出场时间不如新秀赛季的情况下,他场均能够送出10.9分3.2个篮板以及2.4次助攻,尤其是他的三分球,让火箭队的所有球迷都叹为观止。常规赛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4.1%,每场要投进2.2个三分球,甚至有球迷高呼要海德去参加全明星的三分远投大赛。但季后赛成为了海德的转折点,这位火箭队甚为倚重的外线投手在火箭和爵士队的第一轮系列赛中表现让人失望,7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只有4.6分进账,三分球命中率更是暴跌到了25%。

  再一次倒在第一轮,范甘迪的位置也被阿德尔曼取代,原以为海德能够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得到发挥,但是我们看到这位年轻的后卫却是在逐步倒退。他的三分球不再如以往那么神准,而带球毛躁不适合打控球后卫的特点更是暴露的非常明显。如果说赛季前期,在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中,海德还能有自己的位置,那么在鲍比-杰克逊加盟之后,他的地位就彻底被边缘化了。以季后赛为例,在阿尔斯通受伤了两场不能打的情况下,整个第一轮海德一共也才获得了44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只有0.8分的进账。

  现在海德又到了和同年,他也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只有22岁前途无限的后卫,火箭队将他交易走也是理所当然。既然没有了发展潜力,薪资水平又不低,为什么不送走呢?说到这里,我们不得不感叹同从伊力诺依出来的另一位明星后卫的发展历程,海德的前队友德隆-威廉姆斯目前正在和爵士商谈续约问题,爵士队已经愿意拿出一份顶薪合约来留下这位天才。德隆在谈及自己大学生涯时还感叹自己常常和海德以及迪-布朗凌晨三点就前往球队的训练馆打球,而在爵士队,在斯隆第一个赛季让自己做冷板凳的情况下,德隆也是用苦练来打发心中的苦闷。而海德还有那股刻苦训练的劲头吗?如果有的话,恐怕也不是现在这个样子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