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兰德加盟东部风云渐起 76人要称王仍有拼版缺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6:1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身兼76人总裁和总经理双重职务的艾德·斯特范斯基终于如愿将手里最后的11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用掉了,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抢在其他球队之前签下了今夏最好的内线球员埃尔顿·布兰德,看着布兰德举起印有自己名字的42号76人球衣,费城球迷立刻开始憧憬起未来,然而对于斯特范斯基和费城76人而言,挑战才刚刚开始。

  良机<搅局东部

  “就像我们一直所说的,我们非常需要机会来证明自己,现在机会到来了。”签下布兰德后的斯特范斯基兴奋地表示。

  上赛季,76人内线进攻乏力的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主力中锋萨缪尔·戴勒姆波特和大前锋雷吉·埃文斯在防守端虽然都是个顶个的好手,无论是内线争夺篮板还是在防守弥补外线球员造成的漏洞,戴勒姆波特和埃文斯做的都很出色,场均能够抢下18.2个篮板的内线组合绝对是76人不可或缺的角色,但无论是二者中的哪一个,都无力承担起球队低位进攻的重任。而拿下6.9次助攻的安德烈·米勒虽然不会和球队的得分手争抢出手机会,但是这名32岁的老将在上赛季却只能将体能挥霍在半场穿梭为伊戈达拉拉开空间,由其突破得分上。反观伊戈达拉,一旦对手放他投篮,不留给他突破的空间,他14.3%的三分球命中率将彻底把胜利拱手相让。

  现在布兰德的加盟,将使得76人在下赛季不再担心内线零进攻的窘境。很明显,未来76人在半场进攻时,可以更多地利用大前锋位置带来的变化,球队在低位进攻能力缺失造成的饥渴迅速得到了解决。2008-09赛季,健康的布兰德将坐镇球队大前锋位置,而雷吉·埃文斯则会充分弥补布兰德休息时球队内线的防守强度。

  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撰文指出,2007-08赛季,没有布兰德的76人曾经在糟糕的常规赛开局之后,一路奋起直追,不仅杀进了季后赛,而且还和底特律活塞在季后赛大战6场,险些创造奇迹。而球队自从上世纪摩西·马龙和查尔斯·巴克利离开球队之后,就再也没有拥有像布兰德这样出色的能够抢下20分10个篮板的低位球员。

  看上去,2008-09赛季,76人将成为东部的一支劲旅,甚至会在东部冠军的争夺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问题<拼版缺失

  没错,就是看上去更像一支东部冠军球队。

  霍林格在其专栏中分析指出,虽然76人在布兰德到来之后,内线低位进攻的问题得到了彻底解决,但是如果球队不能找到一名出色的射手,那么76人的实力依然不足以让他们在东部脱颖而出。所以,当务之急,球队必须尽快找到一名三分球命中率较高的球员或者在球队的年轻球员中培养出至少一个人,毕竟球队上赛季31.7%的三分球命中率在全联盟只能排在最后一名。

  看着上赛季夺取NBA总冠军的凯尔特人,内线有佩金斯和加内特联袂解决攻防问题,皮尔斯的突破和跳投能力使得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将其完全掐死,即便不行,球队还有雷·阿伦为首,波西紧随其后的射手。

  即便向下比较,骑士、奇才、魔术这些东部强队,无一不是有内有外的复合型球队,而且下赛季开始之前,如果活塞继续维持现有阵容不作出大动作调整,那么76人又将多出一个对手。

  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在其专栏中同样指出,球队在上赛季虽然用优秀的三分射手科沃尔换来了吉里塞克,随即将后者买断为布兰德的到来腾出了薪金空间,但是放走像科沃尔这样职业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6%的射手,实在不是明智之举。不过,距离新赛季开始还有很长时间,76人还有时间通过诸如交易球队主力阵容之外球员的做法,招揽一到两名三分射手补强球队的短板。

  76人的冠军拼图就差一块,不过,随后更为重要的事情是要全力留住伊古奥达拉,否则,就不是一步的问题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