赌城刮起中国旋风 易立张松涛登陆NBA几率有多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50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报道 中国风来势汹汹!中国球员易立将代表湖人队参加今年的夏季联赛,而今年联赛的中国面孔并不仅仅只有他一个,继易立之后,奥神中锋张松涛受到纽约召唤,将代表尼克斯参加在拉斯维加斯的联赛。

  随着姚明、诺维茨基、帕克等国际球员的成功,老牌球队尼克斯也开始走起了国际化的道路,新任教头丹特尼的加盟,无疑在这之上添了一把火,因为之前在太阳队,他就非常喜欢使用巴尔博萨、迪奥等国际球员。在2008年首轮第6顺位选中意大利新秀加里纳利就是明证。

  张松涛此前一直随奥神征战ABA。作为中锋,他的跟进速度很快,投篮和背打技术都不错。唯一不足的地方,也正是中国内线球员最大的不足——力量偏软。能否经受住NBA的考验还要拭目以待。

  而湖人则安排易立打小前锋的位置,这对于他来说将是非常大的挑战,因为在目前的NBA中,最为强势的莫过于以詹姆斯打头的小前锋位置了。虽然易立在CBA中经常扮演摇摆人的位置,但是力量不足的通病也许会成为阻挡他在NBA前行的最大障碍。

  在尼克斯15人夏季联赛球员名单中,张松涛是唯一的一个中锋,但是这并不代表他有望通过夏季联赛进入NBA。实际上,和南钢小将易立一样,张松涛的这次夏季联赛之旅,更应该看作是一种经历上的丰富,以及一种锻炼。

  张松涛曾以姚明替补的身份入选过06年世锦赛参赛名单,其实前几年就有NBA的球探关注他,上个赛季也随国家队感受了一番NBA夏季联赛的气氛。除了张松涛和第六顺位的加里纳利,尼克斯夏季联赛名单里还有雷纳多·巴克曼、威尔森·钱德勒。和他们相比,张松涛唯一占优的就是身高优势了。

  无论是张松涛还是易立,以他们目前的身体素质和水平,想进入球队的15人名单还是很难的。但这样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不容错过,和NBA球员交手后,得到最大提升的应该是两位小将的信心,找到自身差距后,才会一一针对迎头追赶,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球员进入NBA,这个联盟也已经不再那么遥不可及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