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欲走还留几易其口 想要千万年薪火箭望而却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4: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阿泰斯特一会儿说自己“99%会和国王续约”,一会儿又说被老板骗了,他在萨克拉门托看不到未来,后悔没有效仿巴朗·戴维斯,跳出合同。

  从上赛季结束到现在,阿泰斯特陷入与国王的“拉锯战”。他不断改变着自己的立场,这也给了火箭机会。此前有传言称,火箭对阿泰斯特颇感兴趣,虽然莫雷已经公开表示不愿对阵容做出太大改变,但并不代表火箭真的完全放弃引援计划。还是那句话,火箭也要好好算算,阿泰斯特到底值多少钱。

  欲走还留几易其口

  是走还是留?从上赛季结束到现在,阿泰斯特不断改变着自己的态度。

  早在上赛季结束后就有消息传出,国王有意兜售阿泰斯特,媒体一度热炒火箭将成为阿泰斯特的下家。但随后阿泰斯特就给ESPN专栏作家马克·斯坦恩以及国王老板马鲁夫兄弟发了一封邮件,上面写着:"我留在国王的可能性至少有99%,我希望与球队续约。"

  "无论队员、球迷还是球队管理层,大家都对我非常好,这里就像是一个大家庭,"阿泰斯特说,"如果要我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呆在这里,我觉得在这里的每一天都让我感到非常快乐。"

  可没过多久,阿泰斯特就后悔了,"我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我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想的,怎么会继续履行合同,而没有像巴朗那样跳出合同,"阿泰斯特与国王的合同还剩一年,下赛季他的年薪为740万美元,"我被他们(马鲁夫)骗了,他们对我说,我是球队未来的中坚力量,他们会给我一份大合同。但事实并不是这样,我在这里看不到未来。"

  阿泰斯特觉得,马鲁夫兄弟欺骗了他,国王未来建设的重点是凯文·马丁,而自己在球队并没有他想象中那么重要。目前,阿泰斯特在球队中年薪排在马丁和布拉德·米勒之后,位居第三。"我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如果他们提前告诉我这一切,我会选择跳出合同,"阿泰斯特说。

  这件事一度炒得沸沸扬扬,可正当人们认为,阿泰斯特铁了心要离开国王时,当地时间7月8日,阿泰斯特又通过《萨克拉门托蜜蜂报》向国王公开表示道歉,他表示,自己非常后悔说出那些话。

  "我真的要向球队说一声对不起,"阿泰斯特说,"我做了错误的决定,之前我说的很多事情都是错的,我已经决定了要继续在这里打球。"

  他只想要千万年薪

  阿泰斯特其实不想走。

  奥本山宫斗殴事件后,阿泰斯特离开步行者来到国王。事实上,他也得到了重用,成为球队攻防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阿泰斯特也不止一次表达了对国王的忠诚。不过,忠诚的前提是,国王必须要拿出一份能够令阿泰斯特满意的年薪。

  "我绝对配得上一份大合同,年薪应该过千万,"阿泰斯特说,"我会为球队带来胜利,这是我一贯的目标。"

  目前的自由市场中,巴朗·戴维斯和布兰德无疑是名气最大的球员,他们得到的报价无不过千万,阿泰斯特觉得,以自己的实力,完全配得上类似的大合同。只不过,国王方面迟迟未给出明确答复,媒体见状,不断臆想国王可能对阿泰斯特已经失去了耐心---毕竟"野兽"本性难移,奥本山宫殿事件余音绕梁,2007年,阿泰斯特又因为家庭暴力事件被球队禁赛将近一周时间。这样一名麻烦不断的球员,任何球队都会在续约问题上,仔细掂量一番。

  对于火箭来说,阿德尔曼善于调教像阿泰斯特这样的问题球员,不过,目前火箭薪金总额达到6800万美元,媒体预测本赛季"工资帽"为5800-5900万左右,这也就意味着,火箭并没有足够的薪金空间为阿泰斯特提供过千万的年薪。就算莫雷铁了心要阿泰斯特,也需要通过交易来完成,难度可想而之。

  "当然,阿泰斯特希望得到一份新的合同,但我也知道,这是一件复杂的事情,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够搞掂的,所以,我们会等待,也只有等待,"斯蒂文森说,"我相信球队不会放弃他,因为他绝对是名出色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