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A领衔波多黎各强势出手 小牛新贵渐露巨星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6: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波多黎各的三A组合(阿罗约、阿约索和阿卜达卡)曾经名噪一时,雅典奥运击败美国队一战就是他们的巅峰之作。时隔四年,波多黎各正在为进军北京奥运而全力备战。

  这支波多黎各国家队在保留了当年大部分主力球员的同时,还吸收了效力于小牛队的小个子后卫巴雷亚。球队阵容整体上变化不大,依然保持了快速、灵活的战术特点。

  奥运落选赛上,面对希腊、德国、巴西、克罗地亚等欧美强队,波多黎各要想逃出升天,依靠的对策还是以快对强。

  波多黎各国家队和其他欧美强队一样,一度面临大牌球星可能无法出战的窘境。仅有的两位效力于NBA的球员阿罗约和巴雷亚,就曾明确表示,如果与俱乐部的合同不能搞定,很难为国效力。

  6月初,小牛队后卫巴雷亚还曾经说过:“经纪人建议我在和小牛队签约之前,不要(为国家队)做任何事情。经纪人希望我保护自己未来的安全。我希望为波多黎各队出战奥运落选赛,而且一旦出场,我一定会全力以赴。但现在我能说的只能是逐日等待。”

  好在巴雷亚和阿罗约都解决了合同问题,将肯定出现在雅典的落选赛赛场上。除此之外,在这届波多黎各国家队名单上,阿约索和阿卜达卡也都赫然在列。而且效力于西班牙马拉加俱乐部的主力中锋圣地亚哥曾一度犹豫是否为国出战,但在得到俱乐部同意之后,还是来到国家队报到。

  波多黎各国家队中惟一缺席的球员是卡梅罗·李,由于妻子即将在今夏产下一对双胞胎,李将呆在家里照顾家庭。波多黎各篮球协会主席海克特·雷耶斯说:“我们完全理解他的处境,我们知道现在对他来说,加入球队的确不是第一位的事情。”

  卡梅罗·李今年31岁,在去年的美洲篮球锦标赛上,他场均贡献5.5分,并不是球队主力。

  波多黎各队另外一位前锋安吉洛·雷耶斯也将在今夏当上父亲,他没有随队前往德国参加超级杯热身赛,但肯定会前往雅典参加落选赛。篮协主席雷耶斯说:“他妻子随时都有可能生产,但他已经跟我说过,无论如何,他都会在7月10日加入球队。”

  波多黎各队不仅人员整齐,还有后起之秀。身高不足1米80的巴雷亚,在2007年美洲篮球锦标赛上场均贡献7.5分和2.3次助攻,为球队获得铜牌立下汗马功劳。但当时的巴雷亚尚未成熟,经过在小牛队一个赛季的锤炼之后,他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特别是北京时间7月5日,他与小牛队已经达成了一份为期三年总价值接近500万美元的合同,解除了个人合同的后顾之忧,巴雷亚频频在热身赛上表现抢眼。

  在德国队、希腊队和新西兰队面前,巴雷亚毫无惧色,完全是一派超级巨星的风采,三场比赛分别射落24分、32分和13分,屡次成为全队头号得分手。从阵容上看,波多黎各队是除东道主希腊之外,人员最为齐整的球队;从战术打法看,波多黎各队是最有特点的球队;从球员状态看,他们又是求战欲望最强的球队之一。

  缺兵少将的小组赛对手克罗地亚不应该成为波多黎各队前进的障碍,也许他们能给南美球迷带来一份惊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