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篮高手还不懂篮球 小牛欲证明格林并非只会暴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据《达拉斯晨报》消息,有些事情在时光的流逝当中很快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有些球员却又在大家没留神的时候,再次出现了,比如昔日的扣篮王杰拉德-格林。

  小牛上周与格林达成一年的合同,于是这名昔日扣篮王便投身到夏季联赛的热潮当中磨练去了,对于22岁的格林来说,他的生命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而这次的签约,则是他篮球生涯当中的新篇章。这名身高6尺8寸的后卫还需要学习很多东西,因为每个人的NBA之旅都不可能平坦,要懂得在艰苦的竞争环境下生存。

  “他还需要学习一下AAU(高中联赛)和NBA之间的不同。”约翰-卢卡斯说,卢卡斯曾是联盟当中著名的后卫和教练,不过现在自己在休斯敦主持一个毒品戒疗中心,专门为NBA犯上毒瘾和酗酒的球员进行针对性的戒疗。在格林遭火箭裁掉之后,卢卡斯就将他接到自己的中心去,格林就在卢卡斯的指导下进行疗养和训练。这大概就是小牛会看上他的原因之一了,相信他能够在达拉斯找到自己的位置,并且比以前更优秀。

  “格林有着惊人的运动能力,事实上他跳得很高,并且能在空中滞留很长时间,不过由于大家都喜欢看他高高跃起爆扣的样子,所以对他的职业生涯造成了伤害,”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说,“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孩子开始意识到他更像是一名作秀的扣将,而不是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篮球运动员。”

  格林能比其他球员跳得更高,并且极具运动天赋,不过与此同时,格林也还是一名出色的外围射手,只是他没有将自己的运动天赋集中在防守端上而已。“我以前没有抓住机会,”格林说,“所以我只能责备自己,而不能怪谁。而在经过这些之后,我将会焕然一新。”

  格林在第二个赛季为凯尔特人效力的时候,场均得分超过10分,之后在凯文-加内特交易之后离队奔赴明尼苏达,再然后就被换到休斯顿火箭当中。进攻手段的缺乏,以及在防守上的缺陷,让火箭一咬牙将他裁掉。而这次,他获得了小牛的青睐,有望在达拉斯获得重生。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