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高层再次确认麦蒂不走 交易是艺术如珍珑棋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0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当NBA进入无聊的夏季休赛期的时候,球迷们最希望看到火箭的消息。之前的调查已经说明了一切,一小部分球迷关注火箭在夏季联赛中的表现,而另外一大部分球迷,则是更加关注火箭在夏季交易市场上的表现。

  每个人都希望火箭发生惊天动地的交易。

  这点不管是球迷还是媒体,不管他们喜欢的是什么球队,都是一样的。球迷和媒体都希望球队能够招揽一些大牌的球员,让球队能够跻身总冠军争夺者的行列。

  但是,不知道球迷们有没有考虑一个问题,如果经常发生这样的所谓的大交易的话,那频率是不是太高了,而且,这些大交易所产生的效果,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好。当然,你可以拿上赛季凯尔特人夺冠的例子来说事,但是你不要忘记,太阳,小牛这些球队的交易动作一点都不小,可是结果呢。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在众多的大交易中,只有凯尔特人一家是胜利者,而其他的交易,并没有达到球队预期的目标。

  其实,任何交易的关键,就是他产生的价值,这个意义远比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更加重要。的确,你需要一个拥有出色身体素质和天赋的球员来让球队变得更加出色,但是这个只是交易的其中一个目的而已。当一名出色的NBA总经理想要进行交易的时候,他们肯定会问自己:为了获得这名球员,我们需要付出多少;这名新球员的工资要如何让球队的总工资在工资帽之下,现在要控制,将来也要控制。其实交易的性质和国际象棋比赛一样,一名真正的大师往往要提前考虑之前好多步棋的下法。

  考虑到这个一系列的问题,再看看这个赛季的自由球员,我们就能大概得到一副直观的画面。比如说,我们用科里-马盖蒂和詹姆斯-波西来做例子,他们两名球员都是不错的球员,也是非受限制自由球员中最好的两个人。任何一支想要冲击总冠军的球队,都会对这两名球员感兴趣。然而,到底选择其中的哪一名球员,我们就需要看看他们两个人工资的不同,需要签约的时间长短的不同。

  因此,我们大可以不要为了到底选择马盖蒂还是波西而耿耿于怀。但是我们要确认的是,火箭队确实在努力,确实在拼凑总冠军球队的拼图。重新看看凯尔特人成功的经验,夏天,并不都是属于那些自由球员。在自由球员市场背后的那些谈判和交易,才往往是最让人震撼的交易。

  球队的目标永远不可能是签下市场上最大牌的球员,火箭的目标是想要获得总冠军戒指和总冠军奖杯。而且,这种观念根本不会改变。

  从种种情况看来,火箭真的已经暂时放弃了签约,或者交易大牌球员的做法。火箭的副总裁也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火箭没有兴趣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交易出去。也就是说,之前的火箭和活塞交易的计划,也都化成了泡影。当然,也许选择稳定是更加明智的做法,先看看赛季开始时候的表现,等到12月的时候,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自然会有新的动作。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写感受 赢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