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泰斯特:雇人照看宠物狗 积极改正赢得邻居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5:15  篮球先锋报

  阿泰对自己曾经做过的错事后悔不已,他知道那条跑掉的“Biscuit(饼干)”再也回不来了。阿泰说,其实当时自己还在别处寄养了两只小狗,后来也因为没时间照顾而导致小狗自己离家出走,“不知道最后去了哪里……”

  所以,担任“PETA”的宣传大使,更像是阿泰对自己的一次检讨。在接受弗吉尼亚“爱心城”访问时,阿泰表露了心声———

  问:如果可以让时间倒流,你希望怎么对待你的那些宠物狗?

  阿泰:没办法假设的,我只希望自己以后可以时刻约束自己,不要再做错事。

  很后悔吗?

  嗯。想到会自责。(事情发生)那会儿,我似乎迷失了自我,才会导致一些不该发生的事情最终发生。

  但现在你开始改过了,你在帮助人们树立正确的“宠物饲养观念”。

  对,我希望能帮助人们,“PETA”倡导“健康为宠物节育”其实也是很人性的事情,总比看到那些流浪狗无家可归要好得多。

  你什么时候开始养狗的?

  其实我在芝加哥、印第安纳打球时就养狗了,后来有些送人了,有些寄养在当地,也有的一直带在身边。

  你喜欢哪种类型的宠物狗?

  斗牛犬、牛头梗……都很喜欢。

  你是一直用狗粮饲养吗?

  是的,这很科学也很卫生。有些狗一旦离开主人身边,就会去街头觅食,甚至吃路人扔下的食物,这很不卫生,毕竟宠物狗是和人生活在一起的。所以,最科学、卫生的方法是在小狗断奶后就开始用狗粮喂养。如果你得到它时,它已经是成年狗,那就立刻改变它的饮食习惯。

  看到流浪狗,你会想到领养它们吗?

  会啊,它们看上去很可怜,需要好心人的照顾。我领养过流浪狗和流浪猫,不过都没有带在身边,有的在印城。

  迈克尔·维克的“虐狗事件”引起了很大民愤,当然也有支持迈克尔的,你怎么看?

  我觉得至少这不是一件好事,维克或许本意不是要虐待动物,但是他没有意识到他的方式是错误的。我很喜欢狗,当然不希望以后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现在身边有几条狗?

  四条,它们一直陪伴我,加州宠物寄养处还有几条。

  你平时怎么和它们相处?

  我请了人来照看它们,尤其在随队客场征战时,以前我并没有意识到。

  人们对你的看法呢?

  坦白说,邻居们都不再指责我了,因为他们看到了积极改正的一面。

  最后说说你与狗之间最有趣的事情吧。

  小时候,想过骑着那种大型犬,比如黄金猎犬,骑在它们背上,然后出门与小伙伴们玩儿去。

  为什么是黄金猎犬?

  难道是松狮?哈哈!我小时候可不敢碰它们,看起来就很凶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有奖招募:李宁大篷车蚌埠、白城市站记者 写感受 赢大奖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