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当初决定影响德隆一生 斯隆巧琢璞玉终有回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3: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儿童时代,他曾经是一个摔跤选手,曾经荣获得克萨斯全州8-12岁年龄组的冠军,母亲的劝导让他从摔跤转到了篮球,但这条路充满荆棘。

  在高中校队,从来就没有被认为是最好的球员,甚至夏季训练营还曾被认为不够资格而落选。最终伊利诺伊成为了他的归宿,但第一场糟糕的表现让球迷大喊,“将这个家伙扔到垃圾堆去!”当选秀大会上被倾心已久的杰里·斯隆收入帐下,这位探花秀来到盐湖城后却发现自己的新秀赛季竟要从板凳席上学起。

  当然现在他已经是一个全明星球星,他的名字现在已经广为球迷所知,他就是德隆·威廉姆斯,一个在盐湖城续写当年斯托克顿和马龙传奇故事的小胖子。

  母亲决定了他的一生

  和大部分的NBA现役球员一样,威廉姆斯的童年并不幸福。他有一个父亲,但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拜伦·威廉姆斯从来就没有尽过他应尽的责任,这让德隆至今都耿耿于怀。

  “我的父亲就是消失了,我从来就不知道关于他的一切,我甚至都不认为他是我的父亲,我从来就没有想过他,也没有关心过他,”德隆在谈及这一点时充满了怨念。事实上,他的父亲还曾经短暂出现过一次,那是在德隆8岁的时候。拜伦·威廉姆斯突然回到了家中并住了一个月,“然后他偷走了我母亲在银行里面的所有现金,那时候我母亲可没有什么钱,大约也就300或者400美元,可这个家伙居然全部拿走了。”接着又是完全的销声匿迹,有这样一个不负责任的父亲,这让母亲丹尼斯·史密斯非常艰难的一个人抚养着德隆。这位前大学运动员独自一人承担了所有的压力,一个人不得不打两份工,在当计算机程序员的同时还在Taco Bell连锁店兼职。

  在单亲家庭中长大,德隆从小就表现出了很强的竞争心态。在8-12岁的时候,他一直都是得克萨斯州这个年龄段的古典式摔跤冠军。德隆至今都喜爱这项运动,“我爱死了摔跤,我速度快而且很强壮,非常适合这项运动,而且摔跤还帮助我培养了自己的竞争意识,这帮助我生存至今。”

  丹尼斯并不愿意自己的孩子从事这样一份看起来有些野蛮的运动,在母亲的意愿下,德隆选择了篮球而不是他第二喜欢的美式足球

  这个决定最终影响了他的一生,在克罗尼镇的高中,他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位恩师托米·托马斯。在托马斯的麾下,德隆开始深入的接触篮球这项运动,“我们的主教练托马斯是一个非常有灵性的人,他将球队建设得极有组织性,这教会了我如何去比赛,要知道当我后来上大学的时候,身边还有很多队友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比赛。”托马斯对于德隆的另一个发现就是,他让这个孩子知道有时候比赛的时候带点激情比较好,“托马斯总是找机会让我发怒,因为我在发脾气时候的表现比平常要好多了。”

  在接触了篮球运动七年之后,德隆迎来了人生的第一个关键门槛,他需要上大学来延续自己的篮球事业。但他心目中的两个理想之地北卡和乔治亚理工都拒绝了这位未来之星的好意,德隆不得不前往遥远的伊利诺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