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吉诺比利:为爱参加奥运会 中国队要注重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04  体坛周报

  记者古斯塔沃阿根廷报道

  日前,吉诺比利从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手中接过了即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入场式中的阿根廷国旗。作为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NBA巨星,北京奥运会阿根廷代表团既定旗手,马努在授旗仪式中点燃了阿根廷人对于北京奥运会的激情。然而,伤痛始终是很多关心吉诺比利球迷和阿根廷篮球界的担忧,吉诺比利究竟能不能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他究竟怀着什么样的期待?奥运会倒计时之际,来自阿根廷巴伊亚布兰卡的吉诺比利接受了体坛周报的独家采访。

  TITAN(以下简称T):当选阿根廷代表团旗手,你是否很开心?

  吉诺比利(以下简称G):是的,首先,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中留下不多的梦想之一。我在赛季结束后就盼望着能够前往中国,无论是美国还是阿根廷都有太多人和我讲起他们的中国之行,我不再想只听别人说了。其次,我已经知道在中国有很多,而且越来越多热爱篮球的人,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我特别想与他们走的近一些,告诉他们,我是吉诺比利,与他们一样热爱篮球,我在NBA打球,但是我来自一个美妙的国度,它叫阿根廷。

  T:可是你的伤会不会摧毁你的开心?

  G:我有伤不假,但是我如果不去参加北京奥运会将会是另外一种受伤,所以我会恳请篮协和教练,给我一点时间,我想我一定能够成行。

  T:可你已经有了奥运金牌?

  G:不错,我们在雅典已经夺冠,我们的梦想是能在中国卫冕。此外,我还有一个个人的心愿,不久前,中国的一个地方发生了强烈地震,我们从电视和报纸上看到了很多报道。作为一个打篮球的,我做不了什么,但是我想,如果我能够走进那块受伤的土地,积极参与中国组织的任何与篮球有关的活动,我的心会获得某种安慰。我觉得,受过灾难的地方最需要的就是爱,我会为爱而参加北京奥运会。

  T:你觉得北京奥运会篮球的形势如何?

  G:我个人认为竞争会异常激烈,阿根廷队面临的考验十分严峻,美国队,西班牙队,希腊队都具备很强的实力,特别是西班牙队经历换帅更加莫测。

  T:你似乎说过中国队难进前四?

  G:我只是随便说说,请中国球迷千万不要介意。我相信姚明正在和我一样积极疗伤,争取出战,中国队只要在防守上做足功课,会让任何一支球队不舒服。至于名次,在比赛结束之前,随别人怎么说,没有多大参考意义。

  T:你刚才提到了地震,这是一幅声援的横幅,作为阿根廷旗手,你能将它展开吗,有什么话留给抗击灾难的中国人?

  G:我是吉诺比利,你们的朋友。对于四川发生的地震,我很难过,它让很多孩子不能看到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了。我想说,北京奥运会会有很多运动员会和我一样,带着爱而去,让我们一起让这次盛会变成爱的交流,爱的聚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