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旭杨半伴恐无缘奥运会 马赫:奥运名单尚未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20:25  东莞时报

  黄佳欢

  与中国男篮一样,中国女篮也面临着裁员的问题。

  本次中古对抗赛,中国女篮主教练马赫带来了14名队员,除了大腿拉伤作壁上观的隋菲菲之外,其他13名队员皆在这次系列赛得到上场的机会。马赫也在对抗赛未开始之前透露,中国女篮参加北京奥运会的12名选手,将在这14名队员中产生。

  那么,究竟谁有可能最后落选,谁有可能搭上奥运的列车,参加万众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呢?

  此前有传闻称,女篮主教练马赫的心中,已经有了一份自己的名单,昨晚的比赛,成为边缘球员证实自己的最后机会。

  但开场之后,马赫派出了苗立杰、宋晓云、卞兰、陈楠和陈晓丽的首发阵容,而且整场比赛,他主要是以锻炼主力阵容为主,苗立杰得到33分钟的上场时间、宋晓云出战28分钟、卞兰26分钟、陈楠22分钟,这是否意味着,马赫已经不想给边缘队员机会了呢?

  中国女篮目前需要进行“裁员”的位置,出现在后卫线上。后卫线上目前有宋晓云、张晗兰、蒋旭、邵婷婷和杨半伴5人,加上卞兰和苗立杰有时也会客串这一位置,这使得这一位置有些“臃肿”,因而外界猜测,最终搭不上奥运列车的两名队员,可能就是后卫线上的队员。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宋晓云已是铁定的主力,那么张晗兰、蒋旭、邵婷婷和杨半伴,谁最悬呢?本场比赛,马赫给了邵婷婷14分钟的上场时间,小姑娘发挥出色,拿下9分、2个篮板和1次助攻。张晗兰也有6分钟的上场时间,她贡献了1次助攻,但有2次失误和3次犯规。老将蒋旭并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而小将杨半伴则没有进入本场比赛的12人报名名单。

  这些现象都像在昭示,马赫心中的那份奥运名单已经浮出水面。赛后,马赫像往常一样十分有礼貌地回答着记者的问题,当记者问他奥运名单是否已经出炉时,马赫表示:“真的没有确定。我只是教练,我还得和李主任(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商量后才能确定。”至于心中是否已经有一份名单时,马赫也表示:“没有,有些队员我还在考察,如果真的确定了,我会告诉队员的,我不会对她们隐瞒。”

  中国女篮究竟何时才能确定奥运名单呢?马赫最后学男篮主教练尤纳斯耍起了太极:“奥组委有最后提交名单的限期,我们肯定会在此之前将名单确定和提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