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都不能阻止他为国出战 姚明:我和奥运没有如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5:39  外滩画报

  “ 姚明,你还记得6 年前的6 月27日吗?”

  6 月26 日,伤后复出的姚明,在北京万豪酒店召开新闻发布会。

  面对记者的发问,姚明有点愕然:“我确实记不住了。”接着,姚明忍不住幽默了一把:“什么重要的日子,该不是我刚出生吧?”全场闻言,笑倒一片。实际上那一天,正是姚明入选NBA 的日子。

  新闻发布会上,姚明一出场就坐在了台上一个侧面的沙发上。“不行,你得给我们一个正脸”,台下一群手持“长枪短炮”的摄影师们急了!

  央视主持人为姚明解释:“姚明绝对没有别的意思,他坐在侧面只是为了把问题听得更清楚。”姚明的耳朵不好:在他八九岁的时候,有一次由于身体不舒服而服用了一种令人过敏的药物,他的左耳因此失去了大约60%的听力。

  不过,姚明还是赶紧换到了正面座位上。顷刻之间,闪光灯如同雨点般打过去,姚明笑笑。

  对于中国男蓝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姚明的回答很直接:“我们要争取进前四。”此前,外电这么揣测姚明:“由于北京奥运会对中国有着重要的意义,这个大个子心中已经开始有了无比巨大的压力。”

  “压力是有。但一场伟大的比赛,之所以称得上伟大,就是因为它同时具有巨大的荣誉和巨大的压力两种东西。你不能说,我只要荣誉,不要压力吧,”姚明笑着说, “所以,我会尽力去享受这一切的。”

  “我的心实在太疼了”

  今年年初,婚后的叶莉去休斯敦大学读书,专业会计。“我有自己的事业。我就是我。以前是这样,将来也是这样。”

  她说。此时,姚明正在火箭队东征西战。“我们没有在今年生孩子的计划,”在一次网络越洋采访中,姚明很干脆地告诉中国媒体, “先打好奥运会吧。”

  但是,变故突然袭来。3 月,姚明脚部受伤,被迫退出NBA 赛季。

  5 月,汶川地震。“我打开电视机,知道了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姚明说, “每天看见死亡人数的攀升,心中非常难受。”

  那时,姚明已经在美国进行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康复训练,“回北京打奥运”一直是他在2008 年最大的目标。5 月、6 月原本是姚明最重要的康复训练期。

  “有一天,我听见死亡数字达到了一19000 人。我在丰田中心球馆训练,练完力量后,我顺着甬道走向场中心。平时球场的大灯永远亮着,但那天中午,大灯罕见地熄灭了,只有几盏泛着微光的照明灯。我在火箭队效力已经六年,这是我第一次走进大灯熄灭的球场。现场极为安静,我慢慢地走着,环顾四周,忽然之间想起,丰田中心可容纳观众人数就是19000 人!生命的灯火在刹那间熄灭了。想到这儿,我的心实在太疼了。”

  姚明回忆道。

  在那段日子里,姚明一直在收听、收看所有关于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姚明在四川有一个好朋友,“他不在重灾区,但直到地震发生三天后,他才和我通上电话。正在说话间,他对我匆匆说了一句,我必须撤了,房子又在晃了,我担心极了也伤心极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