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是火箭新秀止痛药 在游戏世界和姚麦携手作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03: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忆琼报道 虽然顺位不高,但格林终究在首轮被选中,他有了两年有保障的合同,他披上了火箭的红色战袍,他可以过上安稳的生活———母亲的在天之灵,终于可以为他感到骄傲了。

  曾两度试图自杀

  格林1988年2月出生在德国慕尼黑郊外,环境造就个性,在德国,足球才是王道,哪儿有男孩不会踢两下足球的。除了足球,格林的排球水平也相当不错,而其实他更喜欢的是棒球,要排位的话,篮球还真排不上号。篮球方面带格林入门的是他的母亲埃波若。埃波若身高1米85,据说高中时期就是一个体育全才,除了篮球,她还参加了学校体操,垒球以及排球运动队,毕业后在美国国家安全局工作。出于工作的需要,格林母亲以及全家几乎走遍了世界,离开德国之后,他还曾随母亲迁居到日本,在东瀛读书期间,格林除了打篮球外,还在足球队司职中场。此外他还去过很多地方:韩国、泰国、夏威夷、关岛等等。格林眼中,母亲是英雄,也是他最爱的人。那时候,格林还没有像很多美国土生土长的男孩一样,整天梦想着到NBA挣大钱。当格林一家回到德国时,母亲的心脏开始出现问题,为了不影响儿子的成长,她并没有把自己的病情告诉儿子。

  对格林而言,2001年是黑暗一年。一天早上,母亲没有像往常一样叫醒他,反倒是父母卧室响个不停的铃声把他从床上拉了起来。当他揉着惺忪的睡眼去查看的时候,才发现母亲已经在床上撒手人寰,事后才得知母亲死于心脏病。在母亲的葬礼上他泪如雨下,不知所措,那年的格林只有13岁。对于格林来说母亲就是他的一切,母亲的离去就仿佛世界末日一般。他悲观地认为自己的人生失去了意义,格林甚至曾经两次试图自杀,但都被抢救了回来。

  篮球是止痛良药

  幼小的格林忍受着丧失至亲之人的悲痛,拼命打球,成了他减轻伤痛的一个办法。他说:"我开始认真打篮球,就是为了离她更近一些,为了感觉上离她更近一些。我真的觉得她一定会为我高兴的。我尽量不走弯路,记得她教给我的东西。"随后的几年间格林依靠自己的出色表现,从一个无名小卒渐渐开始受到美国高中届的关注。2007年,格林已经成为了美国顶尖的高中生之一,在这一年里他先后参加了全美麦当劳高中全明星,nike篮球峰会,并入选了美国U19国家队。

  后来,格林穿上锡拉丘兹大学的5号球衣,并理所当然地成为了学校的明星球员。在锡拉丘兹,一个身背橙色球衣的先发球员就是绝对的大名人,小孩子们会等在球馆外面索要亲笔签名;无论你平时的表现是好是坏,当你走在商业街时,路人都会向你打招呼问好;报纸和电视台会提供有关你生平的详尽故事;而当你投中一记跳投时,会有两三万的学生顷刻站起来为你高声呐喊。但格林的心思根本就没有放在大学里。锡拉丘兹助理教练罗布·默菲透露,早在报考大学的时候,格林就提到过,不管去哪所大学,他只想读一年就退学。"第一学年一结束,他就和家人商量,最后决定参加NBA选秀,我们当然全力支持他。他自己做了准备工作,他知道自己面临的风险,他也知道自己想追求什么。"

  平时玩电子游戏时,格林说他总是选择火箭,而且大多时候都胜出。每天晚上,他拿起游戏机,和"姚明"、"麦迪"一起奋战到凌晨3点。如今,格林真的加入了火箭队,而这是活生生的现实,他能帮助火箭拿到实实在在的胜利吗?"无论什么地方,什么时间,球队需要我,我都会尽我所能。我知道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但我会不断进步,"格林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