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苗立杰扛起冲锋重任 中国女篮热身赛三胜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21:18  新浪体育
铁人苗立杰扛起冲锋重任中国女篮热身赛三胜古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东莞消息,中国女篮以86比75第三次击败古巴女篮。接连三场热身赛,苗立杰都近乎打满全场,场均35分钟左右。本场比赛仍然如此,而且表现仍然出色。

  苗立杰全场比赛拿到14分4篮板6助攻,刘丹拿到16分4篮板,张晓妮拿到13分,卞兰11分。

  比赛开始后,古巴女篮率先进入状态,阿玛果手感不错,接连出手命中,古巴女篮微弱领先。中国女篮则凭借外围远投,迅速缩小分差,在本节中段,把比分追成9平。苗立杰仍然是中国队的主要得分点,要么直接得分,要么造成对手犯规,罚球得分。在中国队改变防守策略后,古巴队进攻成功率下降,中国队逐渐把分差拉开。卞兰命中压哨三分,30比17,中国队领先13分。

  第二节比赛,古巴队阿玛果先是策动进攻,然后自己突破上篮得分,之后诺布雷跳投得分,30比23。而中国女篮在前四分钟内的多次投篮未能命中,直到陈晓丽跳投打破得分荒。马赫作出大幅调整,一下更换了4名出场球员,替补登场的张瑜拿下4分。不过在防守方面,中国队显得办法不多,对方的阿玛果表现仍然相当活跃。上半场结束,两队打成40比31,分差缩小到9分。

  下半场开场后,又是阿玛果远投得分,上半场机会不多的陈楠突破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陈楠状态回勇,使得中国队多了内线攻击。不过古巴队也并非弱者,中国女篮也没什么机会扩大分差,两队交替得分,分差变动不大。张晓妮拉到三分线附近跳投得分,63比49。

  最后一节刚开场,古巴队主教练因为不满裁判判罚,结果被判罚违体犯规。苗立杰两罚中一,之后中国队持球进攻,宋晓云中投得分。中国队一度把分差拉开到18分。虽然古巴队苦苦追赶,但是中国队丝毫不给对手缩小分差的机会。对方得分后,马上会有中国球员还以颜色。最后1分钟时,中国队还领先10分左右。但对方不甘心失败,暂停布置战术。不过,毕竟大势已去,最终中国女篮以86比75第三次击败对手。

  此战结束后,中国女篮还将与加拿大女篮进行三场热身赛,时间在7月18日、20日和22日。

  中国女篮首发:陈晓丽、陈楠、苗立杰、卞兰、宋晓云

  古巴女篮首发:阿玛果、布雷特、欧克恩朵、赫利斯、诺布雷

  技术统计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晒晒新败的李宁赤壁001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