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改造瞄准勇士妖刀 昔日老大难逃被清理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09:5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宋毅报道 托马斯告别纽约时留下了一个烂摊子,沃尔什这个夏天所要做的就是对尼克斯彻底地改造,在为球队聘请新主帅后,他开始了对阵容的清理工作。

  新控球后卫

  丹东尼的到来意味着尼克斯将采取全新的战术,这与“微笑刺客”以往风格将会截然不同,他最需要的就是一个符合自己战术要求的控球后卫。纳什当然是最为合适的人选,不过太阳显然不会放走这位核心,纽约人的注意力只好放在自由球员市场上,结果他们找到了公牛的替补控卫杜洪。

  据杜洪的经纪人布拉德布里介绍,他们已与尼克斯就一份两年合同达成口头协议,杜洪将在当地时间7月9日之后正式与尼克斯签约。“成为首发球员的机会对克里斯来说意味着更多东西。”除了尼克斯外,媒体报道魔术也曾开出合同,但布拉德布里对此予以否认。

  “我感到很兴奋,我做好了准备为尼克斯效力,”杜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个大舞台,在纽约打球,这是每个球员的梦想。”过去四个赛季杜洪都在公牛效力,他上赛季场均得到5.8分以及4次助攻,职业生涯场均得到6.9分4.5次助攻。据芝加哥媒体报道,杜洪从尼克斯那里得到的是全条款的中产阶级薪金,而魔术方面提供的只有3年1000万美元。“克里斯可能让自己得到更高薪金,但是最后他选择了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地方,他也期待得到更多机会,”布拉德布里说,“他只是想找到最正确的球队,他觉得尼克斯就是。”

  挥别马布里

  杜洪与尼克斯达成口头协议,这对马布里无疑是一个“噩耗”,这几乎可以宣判他尼克斯生涯的终结。不过球队目前还没有决定是要交易马布里,还只是简单地买断他的合同。一位沃尔什身边的密友透露,尼克斯总裁和球队主教练丹东尼都倾向于让马布里离队。

  虽然刚来到纽约时,马布里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他并没有带给自己的家乡球队好运,自从他加盟后(2004年1月),从没有让球队胜率超过50%。四个赛季里他为五个教练打过球,最著名的莫过于同布朗和托马斯所发生的冲突,马布里本人介绍上赛季他就几乎遭到被球队买断的噩运。托马斯下课后,马布里向球队的新总裁和新主帅表示忠心,他也在手术后积极进行恢复训练争取找回昔日状态,他自信仍能把好的竞技状态保持四到五个赛季,可从目前情况来看,沃尔什和丹东尼或许并不会给他这个机会。

  尼克斯的终极目标是两年后夏天,因此如果不能用马布里即将到期的合同换来合适的球员,那么他们的首要选择应该就是裁掉这员麻烦不断的老将。

  瞄准新目标

  控球后卫是尼克斯夏天所重点补强的一个目标位置,因为丹东尼的跑轰战术最需要一个快速控卫来贯彻。与杜洪达成协议只是第一步,尼克斯另一个心仪对象就是勇士的埃利斯。由于埃利斯是受限制的自由球员,勇士拥有留下他的优先权,再加上尼克斯缺少足够的薪金空额,他们如想得到目标,只有通过勇士先签后换完成交易。

  埃利斯的一位好友介绍,“蒙塔很有兴趣为尼克斯打球,特别是在丹东尼的手下打球。”不过无论埃利斯持什么态度,决定权仍然在勇士手中,双方目前正就续约合同进行谈判。当然,如果尼克斯能够开出足够诱人的筹码,那么不排除勇士同他们进行埃利斯的交易。现在尼克斯最想送走的球员就是大前锋兰多夫,虽然身背3年4800万美元的大合同,但是联盟仍有不少球队对于他感兴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