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人不学皇帝独爱罗德曼 未来定位科比终结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消息,如果你现在和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讨论关于火箭这个赛季选秀的评分问题,那么他一定会嗤之以鼻。因为莫雷根本就不想在现在这个时间做什么结论。

  其实,虽然说在选秀之前莫雷做足了功课,但是他也不知道火箭2008年的选秀到底会给球队带来什么。不过他依然怀疑那些现在就作出结论的人。莫雷自己说:“这种评价就好像你第一天踏入学校,但是老师却给了你一个分数一样。”

  不过即使莫雷要等待结果,但是火箭的新秀乔伊-多西已经给出了自己的分数。乔伊开玩笑说:“我觉得莫雷获得了A,真的,他做的非常出色。”

  火箭在选秀中拥有第25号和第54号选秀权,经过了一番运作之后,火箭用这两个选秀权换来了前锋东特-格林,大前锋多西,前锋马丁-莱宁,还有一个2009年的2号选秀权。看起来莫雷做的非常成功,他甚至拿新秀开起了玩笑:“我想A这样的分数,多西在孟菲斯大学可从来没获得过这么高的分数。”

  虽然多西在大学中场均仅仅拿到6.9分,但是很明显,他的作用不是用得分可以来衡量的。他的表现让所有人确信,他就是属于NBA的那种球员。他的篮板球和防守让多西在NBA有了立足的空间,在自己的最后一个大学赛季中,多西场均篮板是9.5个,封盖则是1.9次。用莫雷的话来说,多西是“这个国家防守最好的大个子”。要知道,当其他球员都痴迷于如何在三分线外得分的时候,多西在干的事情,是研究丹尼斯-罗德曼和比尔-兰比尔的比赛录像。

  多西自己表示:“我告诉好多孩子:不是每个人都能够成为卡梅隆-安东尼或者勒布朗-詹姆斯。好好防守,你就不需要总是在比赛中得分。找到你的位置,打出你的防守,你的努力就能够获得回报。我觉得我已经获得了回报,我在选秀中被选中了。有很多我的对手,甚至我的队友都怀疑我,在选秀中不会有球队选中我,我不会在NBA比赛。我只是想要证明给他们看,他们的这些想法是错误的。”

  多西的童年并不美好,他不知道自己的父亲是谁。在自己的童年时代,多西周围充斥着暴力,甚至有人将他出生的地方形容为伊拉克。他的邻居们都挂着摄像头,但是这个似乎也只是为了阻止一些事情发生的并不有效的方法。

  多西自己说:“你在网上看见过么?其实情况要比网上严重的多。我从小没有父亲,没有一个积极的男人作为我的榜样,因此我就开始学习我的母亲,他真的非常独立。”

  多西的母亲确实与众不同,他从小不让多西去参加体育社团,就是怕多西接触到一些坏孩子。多西的母亲在餐馆打工的同事,还要照顾两个孩子,生活非常艰苦。但是,终于,多西在自己17岁的时候,找到了参加有组织的篮球的机会。

  多西说:“我一直希望自己成为一个男人。”

  24岁的多西成为了他的家庭中第一个拥有高中学位证书的人,他只差一点就可以拿到他在孟菲斯大学的毕业证书。在孟菲斯大学的经历让多西非常难忘,正式大学篮球队的教练约翰-卡里帕里将他训练成了一个和本-华莱士一样的终结者。

  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多西的投篮命中达到了61%,当然这其中一大部分是用扣篮来得到的。不过他的投篮确实糟糕,罚球命中率仅仅为42%,从这点就可以看出,多西的进攻技术是多么的粗糙。莫雷当然也知道这点:“我不会因为他喜欢在篮下或者通过扣篮得分来指责他。多西知道自己应该干什么,我们也知道他能够在球队中起到的作用。对于科比-布赖恩特,保罗-皮尔斯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样的全面型球星来说,没有人可以防住他,但是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第二名防守球员有这个意识去补防守,冲到篮下并封盖他们的投篮。我们真的感觉,我们已经有了对抗这种球星的武器。”

  多西现在想要证明,火箭选择他绝对是一个A级的选择。如果他真的能够做到火箭期望的那样,那么多西会有一个很长,而且相当出色的NBA职业生涯。多西可以买一个不错的大房子,并帮助他和他的母亲离开以前那个生活环境。

  多西自己笑着说:“这就是我的计划,这就是我的计划。”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