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只打半场好球 苗立杰个人能力让对手叹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6:4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中山7月5日电(记者 扬羽) 中古女篮移师中山后今晚再次进行了一场对抗赛,与首场比赛相比,今晚中国队的精神更加集中,进攻更为有效。苗立杰的个人突破能力再一次让观众和对手叹服,个人独得24分,帮助中国队最终取胜。

  今天的比赛看得出来古巴队在赛前进行了细致的准备,其中包括对陈楠以及苗立杰的针对性防守战术。并且,主帅萨巴拉强调了篮下的控制力,尤其是争夺篮板球方面。上一场比赛,古巴队仅有22个篮板球,中国队有27个;本场比赛古巴队31个,中国队只有29个。

  中国女篮在首场比赛中慢热,精神慢慢才集中起来。吸取了首场的教训,中国队今天打了个漂亮的开局,却收获一个糟糕的第二节。可能是首节便以23比13领先,中国队在第二节很快便把陈楠换下场。刘丹和张晓妮防守不错,但进攻比较缺乏办法,把内线让给了古巴队。反观古巴队,空切配合十分漂亮,能很快找到中国队的防守空挡,打得聪明有效。第二节里,中国队一共有24次出手机会,古巴队则多达38次。

  中国女篮在下半场的表现逐渐好转,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失误的减少。中国队上半场就有13次失误,而整个下半场仅有6次。当然,中国队在下半时更多的是采取突破进攻的办法,这是马赫的授意,队员贯彻得很好。苗立杰是今天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贡献了24分和4个篮板,其中包括三分球4投4中。她和陈晓丽几次在危机时刻通过三分球稳定住局面。赛后古巴队主教练萨巴拉两次提到苗立杰,认为苗立杰个人素质太出色,即便古巴队布置了针对性的防守也拦不住她。

  另外促成中国队下半场表现不错的原因是古巴队主力队员体能下降。一直盯着陈楠的10号雅依玛和15号大块头中锋苏区德尔在下半时出场时间得不到保证,跑动速度比较慢,动作显得越来越吃力。虽然14号小前锋雷蒂斯灵活多变的球风让中国队后卫一时挠头,但她终究个头太矮,并且过于相信个人能力,缺乏与队友的有效配合,在下半时只是偶有惊人之作。

  明天双方将转场到东莞,准备双方的最后一场较量。(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