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热身赛中国女篮再胜古巴 苗立杰24分陈楠1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6日16:40  东莞时报

  本报讯 尽管在篮板球这一关键环节上出现了比较大的问题,但是中国女篮还是凭借苗立杰关键时刻的得分,以86∶73再胜古巴。明天,两队的第三场热身赛将移师东莞进行。

  本场比赛,中国队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依靠苗立杰和卞兰这对后场搭档的个人能力,中国队在第一节就取得23∶13的领先优势。但是进入第二节,中国队的篮板球出现了问题。自己的后场篮板完全失去控制,古巴队在中国队的篮下获得了一次又一次的二次进攻机会。2分钟的时间里,古巴队打出一波10∶0,追平比分。主帅马赫只能用暂停来打断对手的疯狂势头。暂停之后,中国队在防守上有所提升,进攻上在缺乏有效组织的情况下凭借球员的个人能力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一下子稳定了局势并且在最后时刻完成了反扑,以36∶34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经过休息室的调整,中国队在第三节重新找回了自己的节奏。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中,陈楠场均14.8和苗立杰场均14.1的得分和世锦赛相比都有所下降。但是他们两人仍然是内外线的核心球员。中国队凭借陈晓丽和张瑜的快攻再次确立领先优势。最后一节,古巴队没能在防守上对中国队有所抑制,苗立杰的快攻只用了6秒。比分被拉开到10分以外,古巴队的信心也受到了打击,最终中国队86∶73再次赢得比赛。

  苗立杰全场得到17分,陈楠只得到10分,陈晓丽11分。

  今天,两队将转战东莞,明晚7:30将在东莞市体育馆进行第三场交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