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再遇“黑色5分钟” 马赫老尤遇同样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山消息,在备战奥运热身赛中,中国女篮以86比73比再次击败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女篮。

  苗立杰24分全场最高,陈晓丽和陈楠各得12分。古巴队15号苏区德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

  尽管在首节中国女篮就获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在第二节比赛中,中国女篮却没能及时应对场上的风云突变。第二节比赛还剩3分52秒时,苗立杰投中三分球,这仅仅是女篮在第二节运动战中的第二次得分,此前的6分08秒内,中国女篮只有2分入账。

  古巴女篮在首节比赛中落后10分,但是在第二节的前6分钟内打出17比2的小高潮,反超中国女篮5分。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两天之前和古巴队的第一场热身赛中,中国女篮在第二节前5分钟内也仅仅拿到2分。

  习惯性短路?习惯性得分荒?中国女篮似乎总是不能在40分钟都保持高效的进攻和防守,此前的欧洲拉练也是同样的问题,而现在回到国内经过半个月的调整,主教练马赫依然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中国女篮和男篮的命运似乎相似,一天前的男篮热身赛中,男篮在第二节仅仅拿到11分,而现在女篮只有13分。如何保持稳定的状态现在已经成为了尤纳斯和马赫这两位洋帅的共同问题。

  在第二节迟迟不能得分的情况下,苗立杰用三分球打破了女篮的得分荒,随后女篮在3分多钟的时间内连续砍下8分,这才是正常的中国女篮。距离奥运会还有34天,马赫的压力显然比尤纳斯更大,尽管同组有两个较弱的对手,进入八强没问题,但是想要更进一步则非常困难。

  想要在奥运会上重现当年女篮的辉煌,解决眼下不稳定的难题是马赫的当前任务。(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