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危急时刻单骑救主 中国女篮热身赛再胜古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21:04  新浪体育
苗立杰危急时刻单骑救主中国女篮热身赛再胜古巴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中山消息,在备战奥运热身赛中,中国女篮以86比73比再次击败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女篮。

  苗立杰24分全场最高,陈晓丽和陈楠各得12分。古巴队15号苏区德尔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

  比赛一开场,苗立杰和卞兰这对后场搭档争相发威。苗立杰先是突破上篮,然后外线神投,连得5分,而卞兰则抓住机会,或分或投,中国女篮以13比5领先。本节末段,中国队接连出现失误,被古巴队反击。虽然古巴队命中率不高,分差并没有缩小,但中国场面显得极为被动。本节结束前,苗立杰强突篮下,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23比13,中国队领先10分。

  第二节比赛,古巴队普卢婷和罗梅洛各中一记远投,分差迅速缩小到4分。但是古巴队的攻势并未结束,接连两次断球成功,反击得分,23平。2分钟的时间里,古巴队打出一波10比0,追平比分。经过暂停调整,卞兰在一片混战中为中国队得分,罗美洛还以颜色,25平。中国队对篮板的保护不够,多次被对方抢下前场篮板,组织二次进攻。而在进攻时候,缺乏有效配合,成了少数球员的单兵作战。古巴女篮打出气势,反而领先5分。苗立杰三分命中,时机非常关键。刘丹接苗立杰分球,远投命中,31比30。上半场最后一次进攻,杨半伴带球急进上篮得分,同时造成对手犯规,加罚命中,36比34。

  下半场的比赛,仍然是古巴队先声夺人,普卢婷上篮得分,36平。中国队两次进攻无功而返,而对手连得4分,中国队落后4分。苗立杰打三分成功,陈楠与对手各得2分,之后苗立杰再次三分命中,中国队反超。陈楠趁热打铁,强攻得手。凭借苗立杰和陈楠这两名内外核心球员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再次领先。第三节结束,61比56,中国队领先5分。

  最后一节比赛,古巴进攻不中,苗立杰投篮得分。古巴阿玛果跳投不中,陈楠抢下后场篮板,快攻遭对手犯规,两罚一中。陈楠再次遭对手犯规,两罚全中。苗立杰攻击力充分展现,带球急进到前场,远投命中,整个过程仅用6秒钟,中国队领先分差达到11分。虽然古巴队全力反扑,无奈有心无力,最终,中国女篮再次赢下比赛。

  7月7日晚,两队还将进行第三场较量,比赛地点在广东东莞。

  中国女篮首发:陈楠、卞兰、陈晓丽、张晗兰、苗立杰

  技术统计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