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不走加内特老路 全能巴恩斯成奇才新目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奇才老板阿贝·波林想要总冠军,球队总裁格林费尔德也想要总冠军,他们不是在开玩笑。一支上赛季只取得43场胜利的球队想要夺冠并不容易,但波林和格林费尔德都相信,只要留住阿里纳斯和贾米森,他们至少已经朝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两步。

  阿里纳斯更加渴望总冠军,尤其是在上海故地重游的时候。四年前,阿里纳斯第一次抱起奥布赖恩杯正是在上海外滩。那一次NBA电视台的主持人要阿里纳斯抱着奖杯面对镜头说两句套话,当时只有22岁的他激动得嘴皮直哆嗦,那个简单的镜头拍了四五次才算完成。

  最近两个赛季,阿里纳斯曾在不同场合表示,为了帮助奇才夺冠他不惜放弃个人利益。昨天阿里纳斯用主动降薪1600万美元的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不是在唱高调。阿里纳斯留出的这块薪资空间,足以让奇才在不缴纳奢侈税的前提下增加一名不错的角色球员。

  “我要那么多钱干什么?”阿里纳斯开玩笑说,“现在供孩子读大学的花销确实很大,但我还供得起。现在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引进另一名球员,这相当于把希望的窗口开得更大一些。说不定一名关键球员的加盟就能让我们夺冠,那可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

  拒绝1600万美元是个艰难的决定,阿里纳斯承认他在飞来中国的漫长旅途中一直在反复权衡。如果阿里纳斯接受奇才开出的顶薪,他就会成为1999年以来全联盟薪水第二高的球员,仅次于握着1.364亿美元合同的湖人球星布赖恩特。

  鉴于NBA规定的自由球员签约期从下周三才正式开始,奇才方面目前不便对阿里纳斯的签约发表任何意见。阿里纳斯本人预测,他下赛季的年薪可能从1450万美元拿起。有条件引援的奇才立即把目光投向了自由球员市场,他们潜在的目标包括刚刚帮助凯尔特人夺冠的波西,以及勇士小前锋巴恩斯。

  “如果我接受顶薪合同,就有可能陷入加内特在森林狼打球时面临的困境。”阿里纳斯说,“加内特在明尼苏达钱是挣了不少,可是身边却没有能帮助他夺冠的队友。我和加内特谈过他过去的处境,他说如果时光能够倒流,他宁肯少赚点钱,也要让球队变得更强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