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为胜利放弃美元 大将军:少1600万又何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5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金钱多到一定程度,就变成纯粹的数字游戏,这话对退休后将580亿美元财产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的比尔·盖茨适用,对新近跨入亿万富翁行列的奇才控卫阿里纳斯也同样适用。昨天,阿里纳斯接受了奇才报出的六年合同,并主动将薪金总额从原来的1.27亿美元降至1.11亿美元,以帮助球队引进合适的球员。

  “我能用1.27亿美元为家人办到的事,用1.11亿美元也能办到。”正在中国参加商业活动的阿里纳斯这样解释自己的金钱观。主动降薪的主意是阿里纳斯在上海的三天停留期间拿定的,这段时间里他一直与奇才通过电话直接联系。

  一年前阿里纳斯炒掉自己的经纪人丹·费根后,至今没找到新经纪人,不过他在与奇才谈判中的一系列举动相当老练。上赛季结束后阿里纳斯放弃合同中的自动续约条款,成为自由球员,此后他始终亲自出马与奇才方面谈判,并成功地获得顶薪合同报价。

  “我宁愿少拿1600万美元,以此作为对球队的回报。”阿里纳斯说,“作为一个言行一致的人,我对球队的贡献不能只停留在嘴上。有许多球员只顾自己拿顶薪合同,全然不顾球队在财政上的困境,我不想成为那样的球队,更不想看着我的球队三年后囊空如洗,无法在球员市场上有任何作为。”

  当然,阿里纳斯留在奇才也不是没有条件,他早就通知球队管理层,如果全明星小前锋贾米森离队,他也不会留下。本周早些时候奇才用一份四年5000万美元的合同续签贾米森,已经为阿里纳斯的签约扫清了最后障碍,至于他的主动降薪更是意外之喜。

  不受伤病困扰的时候,阿里纳斯是全联盟得分能力最强的后卫之一,可惜膝部重伤和急于求成的复出让他缺席了上赛季的大部分比赛。“谈妥合同让我松了一口气。”阿里纳斯表示,“与此同时我也觉得肩上的担子重了不少。整座城市都把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每个华盛顿人都盼着我作出正确的决定。我是奇才的‘特权球员’,有时候一个‘特权球员’必须作出特别的决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