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纳斯放弃1600万仍签亿元巨约 三巨头留守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4日,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已经接受了奇才开出的6年1.11亿的新合同,而放弃了球队周二早上提供给他的6年1.27亿,这1600万美元将用来帮助球队补强阵容。

  “我用1.27亿能为家庭做的事,难道用1.11亿就不能吗?”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阿里纳斯如是说道。

  “我放弃了1600万美元。”阿里纳斯告诉《华盛顿时报》,“(我做的)正如我一直说得那样。有些球员用顶薪续约,同时也让球队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然后三年之中球队很难再有所动作,踟蹰不前,我不想成为那样的球员。”

  上个赛季结束后,阿里纳斯选择跳出最后一年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他起初表示想要一份顶薪合同,但随后又在各种场合暗示这并不是绝对的。阿里纳斯还曾经说过,如果球队不保留住两届全明星球员安托万-贾米森,他将不会和奇才重新签约,而奇才已经给贾米森开出了4年5000万的合同,留住了这位大将。

  阿里纳斯征战NBA七个赛季,职业生涯场均贡献22.8分、5.5次助攻和4.2个篮板。如果阿里纳斯保持健康,他绝对是联盟中最有攻击力的球员之一。但是该死的伤病一直困扰着他,他在2007年4月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当他仓促回到球场上时,他再次受伤,并在10月份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上个赛季,阿里纳斯因伤错过了66场比赛,但仍然参加了与骑士的季后赛首轮系列赛。

  与阿里纳斯的这份合约意味着,奇才将还有薪金签署其他球员,且把总额控制在奢侈税之下。“这是个解脱。”阿里纳斯对《华盛顿时报》说,“那同时也是个负担,整个城市都指望着你,都在质疑你是否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我是个特权球员,有时候,特权球员会做出些特殊的决定。”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