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透露美国男篮首发 詹姆斯安东尼领衔韦德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56  篮球先锋报

  终于轮到“'03一代”翻身做主了,四年前雅典“陪太子读书”的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已经在美国男篮全面接班,成为球队顶梁柱。他们不再是四年前意气风发的初生牛犊,在NBA四年的拼杀,让“'03一代”每个人都成熟不少,更充满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詹姆斯说:“把金牌夺回来对我们来讲是一项巨大的挑战,就像爬长城一样。”

  职业经验催生王气

  四年过去,詹姆斯又长了四岁,他不再是2004年雅典那个19岁的毛头小伙子。

  在洛克菲勒中心的旱冰场,詹姆斯和队友们露面的时候,王气十足。在主持人高声的叫喊中,詹姆斯张开双臂跑出来。他没有像其他队员那样到场中停下,而是直接跑向一侧的看台,那里有上百名孩子在尖声叫着他的名字。连警卫们都没有预料到,孩子们居然失控了,完全没把他们放在眼里,而是群拥而上扑向詹姆斯。在无数双小手的挥舞下,詹姆斯满脸幸福的笑容,他张着双臂,任凭孩子们拍打着他的手掌,像一个英雄凯旋归来,更像一个皇帝陶醉在臣民的欢呼中。

  这个意想不到的出场,代表着詹姆斯和他的"'03一代"在球迷中的人气。詹姆斯、安东尼、韦德、博什集体入选美国奥运男篮,而这四名球星都在2003年选秀前五位,他们代表着一代新人获得美国篮球的认可。这是"'03一代"主力军第一次有四人入选奥运男篮,自1992年职业球星代表美国征战奥运以来,这也是同届新人最多的一次。

  和四年前詹姆斯、安东尼、韦德打雅典奥运会不同,这一次他们都长了四岁,正各自迈向NBA职业生涯的巅峰。韦德在2006年拿到总冠军,詹姆斯在2008年当上得分王并且连续几年打进季后赛,安东尼同样连续五年进入季后赛。而在四年前奥运会上,这三人没有一个是先发队员。詹姆斯上场时间有限,每场出手才4次,只列全队第八位。安东尼只打了七场,总共28投7中,命中率低得可怜。只有韦德在主帅拉里·布朗眼里还有点作用,贡献全队最高17次抢断,助攻第三,总共17次。但他们三人平均得分加起来,只有15分。

  基德已经透露说,詹姆斯和安东尼将分别在2008年的先发阵容中出任三、四号位,韦德则将是重要替补,他的伤已经痊愈。在内线缺兵短将的情况下,2006年世锦赛饱受冷落的博什也将发挥重要作用。

  年龄优势留住朝气

  事实上,自2004年丢掉奥运金牌以后,"'03一代"的代表人物安东尼和詹姆斯就已经成为新任主帅老K的重点培养目标。在2006年世锦赛上,安东尼已经是美国队头号得分手,韦德的突破则是美国队半场进攻的重要武器。2007年美洲锦标赛,安东尼以平均21.2分再度领衔,詹姆斯则以47次助攻成为全队组织核心。

  拉里·布朗曾以为"'03一代"的年轻可以为美国队注入朝气,但那时他们太年轻。四年后,"'03一代"不仅仍然年轻,而且成熟了。

  科比在洛克菲勒中心对孩子们说:"我们这些伙伴非常团结,关系非常亲密融洽。"科比和基德是美国队在奥运会期间仅有的两位年届30的球星,显然,势力庞大的"'03一代"与他们相处如何,决定着全队的团结和士气。安东尼说:"我们有12个队长,每个人都是队长。"他还说,真正的"队长"是老K教练。安东尼深知和科比他们相处的重要性,所以讲话处处留有余地,"一两年前老K就任命了勒布朗、韦德和我当队长,"他说,"但每个人都是队长,每个人都是这支球队的领袖。"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