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这支男篮可能史上最强 以好成绩回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易建联,他在NBA的影响力比不上他的同胞姚明,毕竟他身高只有7英尺,体重238磅,而姚明比他高了6英寸,重了72磅。然而这位来自中国的篮球选手还是在雄鹿度过了一个不错的赛季,在今年新一轮选秀开始前的几个小时,他被交易去了新泽西网。这也许正合易建联的意,因为他一直希望能为一个更大、拥有更多华裔的城市打球。在他的新秀赛季画下句号之时,他接受了NBC奥运频道的采访。

  NBC:有了你和姚明,你认为中国男篮在奥运会比赛上有多少机会?

  易建联:现在的这支中国男篮队可能是中国男篮历史上最优秀的一支队伍了,我们需要努力在比赛中打出水平。

  NBC: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是你在奥运赛场上的处子秀,当时你16岁,现在你对那届奥运会比赛记得最深的是什么?

  易建联:那时我很年轻,我从雅典奥运会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学会了在困难的比赛中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好,并且在这方面更成熟了。雅典奥运会让我积累了许多经验,它也让球队变得更好了。

  NBC:你经常和姚明交流吗?在适应NBA方面,他是否给了你帮助?

  易建联:我来到美国后,给姚明打过一次电话。但我们两个都忙着准备各自的比赛,不过他曾经问候我,还给了我一些关于NBA的建议。

  NBC:你认为你通过NBA的比赛,哪方面取得的进步最大?

  易建联:一是我渐渐适应了场上比赛的节奏。另外就是我学着习惯了比赛的各部分,尤其是防守,那种充满攻击力的防守风格在这里是必要的。

  NBC:你认为你在这里学到的对你回到中国国家队后会有帮助吗?

  易建联:我的身体在NBA变得更强壮了,篮球技术也提高了,这些在我回到中国国家队后对我都会非常有帮助。

  NBC:奥运会在中国举办,你感觉到特别的压力吗?

  易建联:是的,这对我和其他中国队队员都会带来压力。观看这届奥运会的中国球迷那么多,他们会非常关注我们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对我们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

  NBC:中国球迷对你们的支持会帮助你们在奥运会上发挥得更好吗?

  易建联:看看过去几年中国篮球的发展,每年观看篮球比赛的人都在增加。我们希望能以好成绩回报球迷的支持,这一定会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届奥运会。

  NBC:在你看来,为什么篮球在中国会受到广泛的喜爱?

  易建联:许多孩子都在学校打篮球,或者喜欢玩街头篮球。过去这几年,NBA里有了一些中国球员,这影响了中国市场,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NBC:你和姚明在NBA表现得很成功,将来我们会在NBA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球员吗?

  易建联:我得说,在奥运会结束后,也许会有其他运动员来到这里。最近几年,篮球运动在中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中国篮球届涌现出了许多有天赋的年轻运动员。

  NBC:除了篮球,你还需要看什么其他奥运项目的比赛?

  易建联:我喜欢看的奥运比赛项目有很多,奥运会的时候我们住在奥运村,比赛后我们会看电视和新闻。我也会为其他队伍加油。 周捷 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