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晓波:内线攻击差强人意 进攻效率和细节须强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晚,奥运热身赛之中古对抗赛第一场交锋,中国女篮以63:56击败古巴队,中国女篮名宿宋晓波现场点评了本场比赛。

  首节比赛,中国女篮一开场打的有点急燥,连续出现失误,导致开局不顺。古巴队身体素质强于中国队,但命中率很低。中国队基本功和实力强于古巴队,其实更应该注重进攻质量,并不急于出手。其实这也是一个经验,面对实力弱于自己的对手时,我们应该采取什么样的战术?

  第二节中国队一度跟着古巴队的节奏,就打不出来自己的风格,打的并不好看。由于对球的感觉并不是太好,中国队面对得分能力并不强的古巴队,进攻质量并不高,并没有迅速拉开比分差距。

  总的来看,上半场,古巴队是一支非常具有冲击力的队伍,她们主要利用自己防守的经验,但进攻并没有给中国队造成威胁。上半场中国队仅得了33分,这是非常低的。中国队必须首先要解决进攻的问题,要控制好进攻的节奏,要注重配合的质量尤其是内外线配合的质量,要减少失误,尤其是要打好开局,加强杀伤力。中国队要有意识地练习外线,练习三分球。因为中国队要与世界强队打的话,你没有内外线的结合,很难占到主动权。

  第三节中国队的失误仍然没有减少,外线进攻的命中率还是提不上来,但苗立杰关键时刻的两次突破和快攻很提士气。她的对抗能力,在中国女篮里面非常强,不愧是在美国WNBA打过球的球员。

  第四节,中国女篮强攻内线受挫后,心态又开始急燥,古巴队逐渐把比分追了上风。中国队在处理球上过于简单,陈楠抢球手有些软,按照这样打下去,中国队占不到什么便宜。由于最后几分钟双方体力都有所下降,失误都增加了。而中国队反而在跟着对方的节奏在打,导致中国女篮第四节失分太多。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中国队还在盲目打快,这样难免失误就增加。难怪在亚洲比赛中会输给韩国。其实第四节机会很多,但我们自己没有把握住。反而给了对方追分的机会。

  总的来看,测试赛两个月后,中国队今天与古巴队发挥并不好。但早发现问题对最后的备战有好处。关键是中国队要提高进攻的效率和得分的能力。另外关键球的处理方面,也要进一步加强。而内线尤其是陈楠内线的攻击力,必须要加强。因为她是中国女篮的第一高度。第三节陈楠还是不错的,但第四节问题就出现了。通过这样的比赛,一方面中国女篮锻炼价值挺高的,另一方面需要总结的东西挺多的,尤其是注意细节,注意打出自己的节奏,不断总结,不断提高,中国女篮才能不断进步。(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