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核外女篮还有得分利器 马赫终找到隋菲菲替代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新会消息,在备战2008奥运会的热身赛中,中国女篮大比分领先古巴队三节,但末节被对手追至仅差3分。最终中国女篮以63比56击败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女篮。

  当隋菲菲因伤坐在板凳上为队友加油的时候,谁来充当中国女篮的第三得分点。要知道,在陈楠和苗立杰作用被无限放大的前提下,女篮的第三得分点将成为获得比赛胜利的关键。

  本场比赛来自辽宁队的大前锋陈晓丽给出了答案,开场2分钟,他在罚球线附近接球策应之后,转身轻松命中中距离投篮。5分钟之后,他在底线出手,再次轻松命中。

  上半场比赛中,当陈楠和苗立杰被对手重点盯防的时候,陈晓丽成了主力得分手。四次中距离出手全部命中,外加两次罚篮,上半场比赛他就为球队贡献了13分,占到全队得分的1/3。

  实际上在球队第三得分点的问题上,陈晓丽已经在今年夏天已经进行的热身赛中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在女篮08年的热身赛中,陈晓丽场均拿到11.6分外加5.8个篮板球,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1%,在三分线外她也有37.5%的命中率。

  隋菲菲的伤病成为了女篮的不稳定因素,而陈晓丽的出现则成为了女篮的稳定因素。这位上赛季在辽宁女篮场均可以贡献17.0分的四号位球员已经完全适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角色。

  陈晓丽的出色表现无疑给马赫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当隋菲菲状态出现问题的时候,陈晓丽无疑是最好的补充。北京奥运会将是陈晓丽的第一次奥运会,而这也将成为陈晓丽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