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遇奥运前最大难题 三大得分点难救得分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2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新会消息,在备战2008奥运会的热身赛中,中国女篮大比分领先古巴队三节,但末节被对手追至仅差3分。最终中国女篮以63比56击败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女篮。

  尽管面对是没有获得奥运资格的古巴队,但是中国女篮依然没有打出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相反,在胜利的背后则暴露出了女篮最近5场比赛一直存在的问题——间歇性得分荒。

  开场前5分钟,中国女篮仅仅拿到2分,对于一节10分钟的比赛而言,这样的表现很有可能直接导致最终的输球。在这5分钟时间内,除了一开场打中2分之外,在4分30秒的时间内中国女篮都没有得分。

  从欧洲拉练开始,女篮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在西班牙在54比59负捷克的比赛中,中国女篮曾在第二节比赛中仅仅拿到6分,同西班牙队的比赛第一节只拿到9分。

  间歇性的得分荒导致了最终结果就是得分的下降,在欧洲拉练前的9场比赛中,女篮的场均得分达到了77分,而在欧洲拉练中场均得分下降到了70.25分,如果抛开91比70胜日本的那场比赛,中国女篮的场均得分只有60出头。

  间歇性得分荒的问题在本场比赛第四节再次出现,第四节前4分钟女篮仅仅拿到2分,而古巴队则连连得分将10分的分差缩小到了6分。

  很显然,得分问题已经开始困扰女篮。目前中国女篮的三大得分点分别是场均14.8分的陈楠,14.1分的苗立杰和11.6分的陈晓丽。现在看来拥有三大得分点还远远不够,想要在奥运会上获得更好的成绩,女篮还需要更多的得分点,而如何即决间歇性得分荒也是奥运开始前的一大难题。(可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