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离开勇士在情理之中 大胡子更像娱乐明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57  篮球先锋报

  意料之外,情理之中?不!意料之中,情理之中。

  无论是之前传出的“巴朗·戴维斯可能去纽约”,还是现在传出的“巴朗·戴维斯情定洛杉矶”,都在“意料之中,情理之中”。

  “黑八奇迹”估计早就被“大胡子”甩到了千里之外,所以,现在也差不多到了“送自己离开”的时候了。激情过后,一切归零。

  戴维斯不是傻子,他一定比谁都清楚,无论去尼克斯,还是快艇,抑或就算留在勇士,这辈子要想夺冠都不太可能。“金左手”穆林重建勇士是迟早的事情,其实现在也已经在展开,既然要重建,就不可能会以戴维斯为基石。就算“黑八”能再上演一次,也顶多再冲到西部次轮。说白了,这毫无实质意义的事情,又有什么必要再来一次呢?

  戴维斯跳出最后一年1780万美金的合同,是因为他知道,如果现在不跳,等到明年,可能还拿不到5年6500万美金(目前快艇的报价)的新合同。他的伤病、能力、态度都将会对他签订新合同产生影响。

  很多人喜欢戴维斯,喜欢勇士,喜欢这种感性的刺激,戴维斯何尝不是,口口声声喊过“我爱勇士!我爱湾区!”然而,老板不愿意总陪着你玩这样的刺激,老板的“G点”只在冠军。偏偏戴维斯乃性情中人,玩得就是刺激,所以他喜欢老尼尔森,喜欢勇士这帮兄弟,因为他知道,如果他去马刺、去活塞这样的球队,就算他愿意玩,别人还不愿意陪。所以,当“黑八”那帮兄弟逐一开始离去时,他也难免产生离去的念头。

  曾经看过一部关于戴维斯在家享受生活的纪录片———坐拥豪宅,早上起来,一边吃早餐,一边听饶舌,坐在餐桌边上就能上网冲浪。吃过了,就躺在沙发上看电影,嚼着爆米花,打着电话。惬意无比。

  这样的生活,显然更应当出现在洛杉矶。旧金山很好、很美、很大、很疯狂,但它毕竟不是纽约,更不是洛杉矶。这,也是戴维斯考虑快艇的原因之一。

  归根结底,其实现在的戴维斯更像一个娱乐明星。不打球的时候,看看电影、写写影评、投资拍电影、出席颁奖礼、为好友新店剪彩、为死党新片捧场,甚至到棒球场开球、到纽约踢足球……完全一副游戏人生的态度。

  当然,如果你愿意再去扯什么戴维斯是加州人这样的话题,那就随便扯吧。在戴维斯的脑袋里,估计现在装的都是好莱坞、电影、音乐这些娱乐化元素。

  要玩,就跟着沃伦、艾尔芭他们玩,跟着老尼尔森、斯蒂芬·杰克逊、哈林顿,玩到底也玩不出总冠军。戴维斯那满脸大胡子不是白长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