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将借奥运东风扩张 中美男篮大战将引爆收视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2: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已然成为中国最关注的体育联盟,而如今他们乘着奥运会的机会将在北京开设第一批专卖店,NBA期望借用北京奥运会激增的人气来进一步拓展NBA联盟海外最大的市场。

  这两个专卖店都位于北京市中心,卖的产品和NBA纽约旗舰店的商品一模一样,不过规模稍微小一些。据悉,两个专卖店会在本月正式开张,随着这两个店的开张,NBA打算在中国开500到1000家专卖店的计划算是开了个头。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表示,目前在中国有50000家授权挂牌销售NBA商品的商店,由于要举行奥运会,授权的店家可能会有40%的增幅。

  “最近两年当中,我们的销售增长量相当惊人,这也让我们看到了这里的市场潜力,这太让人感到惊讶了,”陈永正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说,“在奥运会结束之后,中国的球迷们会对我们的球员有着更深的理解,而这也会扩大NBA的球迷范围。”

  随着姚明登陆NBA,并且在休斯顿火箭当中获得极大的成功,而中国的篮球运动也同样蓬勃发展。NBA从二十年前刚刚为中国所知,一直到现在这样一个欣欣向荣的局面,在这期间走过了漫长而曲折的道路。陈永正说,大概有4.5亿中国人看过NBA球赛,而据CBA官方的统计,现在有3亿中国人热爱篮球这项运动。

  而这样震撼的数据,足以让投资者放心,包括华尔特-迪斯尼公司的ESPN网,以及香港大亨李嘉诚,双方在一月份的时候总共投入2.53亿美元,买进NBA中国区公司11%的股份。而随着奥运会的开始,投入可能还会继续增长,因为联盟的商业伙伴基本上都集中在北京和上海这两座经济发达的城市。

  “总有一天,我们会将覆盖面扩大到30到40多个城市当中去,”陈永正说,“而现在只是开始罢了。”另外,NBA联盟还将会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进行宣传,打出将他们的标志,让更多人知道这个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篮球联盟。

  姚明和他国家队的队友们将会在奥运会首场篮球赛当中迎战美国男篮,届时中国的超级巨星将会与美国的超级巨星们进行高水准的对抗,美国男篮当中有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等炙手可热的球星参战,这样的对决势必会引爆收视率。而在整个奥运篮球赛当中,会有超过50名NBA球员参战。

  而在奥运会的篮球赛当中,北京主办方将会跟上NBA的赛场节奏,将会从NBA联盟当中引进比赛音乐和记分员到五棵松体育馆当中,甚至是NBA方面的工作者,或者干脆连拉拉队都一块拉过来。“我们会从美国NBA当中带来35名工作人员,来让比赛进行得更具趣味性。”陈永正说。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