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金钱诱惑只为圆梦 爵士菜鸟教堂告慰已故父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1:3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奥林匹亚科斯给库弗斯开出500万美元合同时,库弗斯刚高中毕业。这个希腊顶级俱乐部对他承诺说,只要库弗斯点头,他还可以额外得到一辆汽车,随便他选什么牌子。

  库弗斯没有答应,他才得到一个去俄亥俄州大打球的机会,他可以在那里打NCAA,从NCAA进NBA,比从希腊俱乐部进NBA,要容易得多。而他的梦想就是到NBA打球。于是,当6月27日,选秀进行到首轮第23位,斯特恩嘴里叫出他名字的那一刻,库弗斯梦想成真。

  “我一直遵从我内心的想法,”库弗斯说,今年选秀大会上他被爵士选中,“我的心告诉我该去俄亥俄州大,因为我能在那里学到如何成为一名真正的球员。”

  即使去了美国,到了俄亥俄州大读书,库弗斯也没少受到希腊国内球队的诱惑。有人直接要求他,从俄亥俄州大中途退学,回希腊打球。

  “我们专门谈了这个事情,但没聊太多,”丹·洛奇克说,他在库弗斯的家乡经营着两个教堂,从库弗斯小时候开始,洛奇克就成为了他的精神导师,“他说:‘我的梦想就是在美国打球。想去希腊什么时候都可以。’”

  库弗斯有希腊血统,拥有希腊国籍,但从小在美国长大,他的家乡在俄亥俄的坎通。他认识詹姆斯,夏天还常常一起打球。所以,当骑士在19位时没有选他时,库弗斯异常失望,他问洛奇克:“我是不是应该去希腊了?”选秀前,很多专家认为他能进乐透区,但最后他掉到了24位才被爵士选中。

  这之后,库弗斯去了父亲的墓前,然后,在教堂里为父亲点燃了一支蜡烛。

  他的梦想实现了,他希望父亲知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