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质疑戴维斯洛杉矶前景 快船如何才能进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10: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日消息,雅虎网站发表文章质疑戴维斯加盟快船后的前景,现编译如下:

  2006年季后赛,如果不是菲尼克斯太阳队拉加-贝尔那记要命的底角三分,洛杉矶快船队就进入到最后的西部决赛了。然而从那以后,伤病接连不断,阵容老化严重,快船成为两个赛季以来西部第四差的球队。

  因为萨姆-卡塞尔铁树开花,快船度过了一个梦幻般的2005-2006赛季。而如今,据说巴伦-戴维斯加盟在即,艾尔顿-布兰德也有望重新签约,快船希望重温旧梦,复制神奇,迎来一个与之相类似的赛季。

  常规赛时对阵湖人和国王时的主力阵容很具代表性:丹-迪考和布莱文-奈特在1号位上分享了大部分时间,2号位是卡迪诺-莫布里,3号位和4号位是艾尔-索顿和科里-马盖蒂,5号位则是克里斯-卡曼。然后我们再来预测一下2008-2009赛季首发阵容:“大胡子”戴维斯、“船长”布兰德、卡曼、索顿,莫布里和新秀埃里克-戈登在2号位上分享出场时间。当然,马盖蒂已经走了,他希望能去别的地方打球。

  如果看一下快船在对阵湖人和国王的异同表现,我们就能找到为什么湖人成了西部第一,而国王只是联盟中游球队的大致原因。快船在对阵湖人时,越来越没有战斗力,在斯台普斯中心作为主队时,他们只有10%的希望赢下比赛,而作为客队时更惨——仅有3%。现在假设快船在2008-2009赛季将有36%的希望赢下与湖人的主场比赛,而作为客队时是17%,看上去天使之城在下赛季还将属于湖人。要想在2008-2009赛季取得大幅度的提高,快船应该在中游以下的球队身上取分,他们在对国王的战绩将能提高40个百分点。

  通过分析这个虚拟数据不难看出,快船将在下赛季多赢下25场比赛,他们的常规赛胜场数将达到48场,而48胜34负正好是戴维斯带领金州勇士在2007-2008赛季取得的成绩。因此不难断言,正如上赛季的勇士那样,快船有可能在下赛季取得48胜,但依然难进季后赛大门。

  尽管如此,如果戴维斯——能像卡塞尔在快船的首个赛季所做的那样——能激活布兰德,球队能发生化学反应,快船或许能在新赛季获得50胜。布兰德是个投篮怪兽,他的命中率在五成以上,场均数据有25分和10个篮板。保罗-加索尔的投篮命中率为50.1%,而到了队友更具天赋,实力更加强大的湖人,这一数据陡升至58.9%。如果布兰德也能像加索尔那样,周围有更多才华横溢的同伙,快船理应能获得50胜,然后杀进季后赛。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