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亏美国男篮只吃一回 三传统控球后卫撑起后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4:5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李振兴报道

  过去的八年时间里,之所以美国队从未问鼎过世界大赛的冠军,球队对后卫位置球员的“另类”选择是其中比较重要的原因之一。在出征北京奥运会之前,“梦八”对此进行了相应的调整。

  上届雅典奥运会上,美国队一改传统控卫配置,派出了艾弗森与马布里两名“攻击型”后场组合,但是实战表明,他们二人只是利用个人能力强行突破单打,并不能达到组织后卫的基本要求,坐镇内线的队友很难得到他们的支持,于是赛场上经常上演这样一组镜头:邓肯在对方内线艰难地要位,而外线四名球员却在不断互相传球,最后由艾弗森或马布里突破结束进攻。

  四年前,双攻击控卫的“另类”组合导致美国队失利,如今,美国队又重新回到了组织后卫串联进攻的老战术上。老K教练共召入了包括保罗、威廉姆斯与基德在内的三名控卫,这三名球员分别占据着上赛季助攻榜的一、三、四名,这样的选择足以显示美国队又回到了传统控卫组织进攻的战术套路中。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