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元秀带来“鲶鱼效应” 后场臃肿公牛将挥刀瘦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3:5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远有选秀前热火曾经希望将手上的二号选秀权交易出去,近有森林狼将已经选到手的“探花秀”作为筹码交易了出去,作为本届状元,罗斯显然也不能高枕无忧,也许他可以笃定公牛不会将他交易出去,但是他究竟在年轻洋溢后场臃肿的公牛队中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才是他真的该考虑的问题。

  刺激危机意识

  显然,公牛并没有打算把他当成救世主,而这支球队本来也不缺乏年轻的天才。或许他们更需要的是一个成熟的领袖,而这点,是罗斯暂时还做不到的。“我们对他的期盼必须适度,这点毋庸置疑。”公牛总经理帕克森说:“他不会在第一天便做得十全十美,这需要时间的磨练。”

  或许,在这支尚未重建成功的球队中,状元秀罗斯更像是一群沙丁鱼中的一条鲶鱼。“鲶鱼效应”,这是管理学领域的一个理论。在长途运输沙丁鱼的过程中,渔夫喜欢在其中搀杂几条鲶鱼,让这种生性好动的鱼类给追求平稳的沙丁鱼带来一定的危机意识,保证沙丁鱼的成活,而在管理学中,企业常常用“鲶鱼效应”激励员工队伍。

  公牛总经理帕克森也许正希望罗斯能够成为一个这样的角色,从他的话语中不难看出这样的端倪:“我认为辛里奇可以在罗斯身边打出高效的表现。同样的,我认为戈登和索夫洛萨也可以在罗斯身边表现得很高效,别忘记,我们还有休斯。”

  帕克森巧妙地点到了处于交易流言中的辛里奇以及迟迟没有续约的戈登。罗斯的到来让公牛后场的年轻天才们人人自危。

  假辟谣真试探

  罗斯的到来让记者们对公牛上赛季表现不佳的辛里奇的去向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帕克森为了安抚军心,自然要赶紧辟谣,他表示球队对辛里奇摆脱上赛季的低迷,在新赛季爆发还抱有希望。如果辛里奇不离开,肯定将和罗斯组成后场搭档。

  帕克森当然知道公牛最缺的是什么。如果有合适的内线得分手,辛里奇被交易并非不可能。事实上,已经有流言称,公牛希望用辛里奇和戈登换取前“船长”布兰德。如果能够交易成功,公牛没理由还留下辛里奇。

  真正让帕克森头疼的是戈登和罗尔·邓的续约问题。这两个球员的续约问题已经从去年夏天拖到了今年夏天,双方意向迟迟谈不拢。在选秀之前,戈登甚至放话:“把我交易到纽约去好了,反正纽约是我长大的地方。”

  据《芝加哥论坛报》的消息,选秀之后,公牛已经正式向戈登和邓开出了报价合同。球队的姿态已经做出来了,下一步,要看球员如何接招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