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加盟让公牛后场拥挤 比斯利恐成热火最大累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3:4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我们不应该怀疑德里克·罗斯和迈克尔·比斯利的实力,毕竟新科状元和榜眼一个在淘汰赛里打爆了所有对位者,最后和去年的状元格雷格·奥登一样将球队带到了最后的决赛;另外一个是比杜兰特更加恐怖的得分机器,这几年数据最华丽的大一新生。

  但是我们同样不应该怀疑帕特森和莱利的智力,公牛队直到最后一刻依然在为状元的人选而头疼,热火队直到选秀前最后一星期依然在努力地兜售二号选秀权,虽然他们最后都没能如愿,但是结果却显而易见。同样是大一新生中的两位佼佼者,罗斯和比斯利的待遇同他们的学长比起来即使不是天壤之别,也是相去甚远。一年之前,波特兰万人空巷欢迎“奥登大帝”驾临,超音速更是为了扶杜兰特上位将刘易斯、阿伦两位核心全部放走。

  而罗斯在芝加哥人的心目中最多也就是辛里奇的代替者,能否成功在公牛队拥挤不堪的后场中脱颖而出尚且存在疑问,更遑论成为球队领军人物;至于比斯利的处境则更加尴尬,他“不三不四”的位置同马里昂完全重合,而马里昂刚刚表态不会跳出合同,这让莱利大为头疼,除非他下定决心让热火队打小个阵容,否则榜眼打替补这个有些尴尬的场面恐怕会继2005年的马尔文·威廉姆斯之后,时隔三年又一次出现。

  造成这种局面最直接的原因当然是两位新人自身,罗斯是艾弗森以来最矮的状元,也是12年来第一个组织后卫当选状元。众所周知,组织后卫是场上五个位置中成长周期最长的,像纳什一样大器晚成者比比皆是,即使天才如保罗、艾弗森,也是经历了几个赛季的磨练方才成功上位,这同邓肯奥尼尔等让球队立刻脱胎换骨的内线状元大不相同。

  此外,公牛队并非一支重建中的球队,他们已经拥有辛里奇、戈登等优秀后卫,这同12年前76人队无后卫可用的情况大相径庭,显然罗斯在这个环境中属于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的角色。

  如果说罗斯是“身不由己”,比斯利则完全是“咎由自取”,隐瞒真实身高的把戏在体测时被彻底揭穿,让他从2.08米的大前锋变成了2.03米的小前锋。失去的5厘米不仅仅是简单的数字,还意味着他彻底失去了抗衡内线的先天资本,这时候,他大学时连续四场30+、首战即“30+20”这样的数据显得有些刺眼:凭借强壮的身体在大学里以小前锋之实行大前锋之职,利用“错位优势”狂砍数据,这样的人早有先例,无论是科尔曼还是格伦·罗宾逊都属于此类,而他们最终全部成为了所在球队的“数据狂”和最大的累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