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成火箭新秀成功关键 斯科拉成功有望再度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在上个赛季的新秀选择中,火箭可以说是实实在在赚了一笔。他们得到了来自阿根廷的路易斯-斯科拉,但是这位第二轮新秀却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排在了所有新秀中的第三位,仅仅次于了凯文-杜兰特和阿尔-霍福德。

  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斯科拉场均能够拿到10分和6个篮板球;而到了季后赛,斯科拉的场均数据变成了14分和9个篮板球。在美国媒体的评价中,火箭得到斯科拉算是掘到了一桶“黑金”。到了这个赛季,火箭总经理莫雷和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又希望复刻当年斯科拉的成功。

  我们来看看火箭在这个赛季选中的三名球员:

  东特-格林

  格林是一名身高2米06的小前锋,他的比赛风格类似麦蒂,因此他完全可以通过在比赛和训练中向麦蒂学习。格林的在大学中的得分能力勿庸置疑,他在上个赛季的NCAA中场均拿到了17.7分和7.2个篮板球。这位运动能力出色,而且具有一定身高的小前锋,天赋还没有完全开发。但是,如果麦蒂能够帮助格林的话,格林的个人前景将难以想象。当然,我们不指望格林能够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就拿到很多的分数,但是他能够慢慢将自己的比赛向着全明星的方向发展,就如同当年的拉沙德-刘易斯那样。

  乔伊-多西

  还记得莫雷怎么评价多西的么?莫雷表示:“多西是这次选秀中最好的防守球员。”

  多西也许能够证明自己是本-华莱士二世,虽然他的身高并不出色,但是多西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比赛风格足以弥补身高上面的劣势。多西的身体已经足够强壮,他足以和NBA的任何一名大前锋在篮下发生冲撞。而多西的封盖能力,篮板球能力和在场上的奔跑能力让他成为了放在姚明身边的一个理想人选。

  在上赛季效力于孟菲斯大学的时候,多西就曾经在德里克-罗斯的帮助下获得了不少机会。现在,多西的奔跑能力在拉斐尔-阿尔斯通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的帮助下也肯定能够得到充分的体现。而且,多西还是一名超级篮板球手。在美国媒体的评价中,多西是一名“将拥有很长职业生涯的篮下防守专家,他可能在发展空间上不如格林,但是他可以从加盟第一天起就做好比赛的准备”。

  至于最后一名新秀马丁-莱宁,莫雷已经表示,莱宁在NBA的第一个赛季将会在海外度过。他还需要更加努力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虽然他在大学里能够拿到场均15分和9个篮板的成绩,但是莱宁明显需要更多比赛的磨练才能适应NBA的节奏。他的价值,将取决于莱宁在海外的表现。

  如果多西能够发挥自己防守的实力,并进一步提升自己在进攻上的能力;如果格林能够在麦蒂的帮助下开发自己的潜力,并最终成为麦蒂的帮手的话。那么,这个赛季的选秀中,火箭掘到的,又将是两桶巨大的“黑金”。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