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纳希的如意算盘没打好 赌球案主角面临巨额索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2:15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减刑愿望落空

  纽约布鲁克林联邦法院在上周六(北京时间6月28日)宣布,多纳希过分夸大了自己在协助警方调查赌球案件中的作用。他企图通过这种行为逃脱自己在赌球案中的责任,从而赢得法院的宽大处理和逃避经济上的惩罚。

  检察官在当庭宣布时说:“在去年多纳希表示愿意协助警方调查之前,警方就已经掌握所有参与赌球人员的情况,尽管他在揭发两名同犯上有一定功劳,但他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联盟在幕后操纵比赛结果。

  如果一切罪名成立,多纳希将面临33个月的铁窗生活,刑期将从北京时间7月15日起。不过多纳希的律师认为法院的这一判罚有些过重。他认为与本案的其他两名被告相比,多纳希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因为同为参与赌球的人员,其他两人的刑期只有16个月和18个月。

  法院在经过最终的商议后驳回了多纳希律师的抗议,法院认为这样的判罚非常合理,因为多纳希是赌球案中的主犯,他理应受到重罚。检察官说:“这个事件的主要责任在于多纳希,他借助职务之便操纵比赛结果,进行赌球。作为一名裁判和被雇用人员,他有责任为NBA提供公正的服务,如果不是多纳希犯下错误,这样的案件根本不会发生。”

  面临巨额索赔

  法院不但驳回了多纳希减轻处罚的请求,而且支持NBA提出的多纳希赔偿联盟经济损失的请求。

  联盟聘请的律师表示,多纳希在2003年开始赌球,他赌球的行为一直持续了三年,他的行为给联盟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联盟要求多纳希总共赔偿140万美元的经济损失,其中包括联盟在这三年中支付给多纳希的共计50万美元的工资、联盟对裁判进行调查的开销、以前发放给多纳希的免费门票和多纳希当裁判时领取的球鞋的费用。

  然而多纳希的律师认为联盟的要求有些过分,在他看来联盟这样做的主要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击垮他的当事人,掩盖自己为了增加门票收入和提高收视率而操纵比赛结果的行为。此外,多纳希的律师还表示,即使多纳希对联盟进行经济赔偿,他只需要归还自己在2006-07赛季的所有收入。

  法院也没有完全支持联盟的要求,检察官表示,因为联盟所要求的赔偿金额过高,所以联盟必须拿出足够的证据,并且将索赔款项逐一列清。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