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9号让给韦德只为换运气 做好打中锋的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58  体坛周报

  记者蔡巍纽约报道 清晨8点多,勒布朗·詹姆斯走进我们的专访房间,睡眠不足5小时的他演示了一个由“微笑”、“握手”和“警告”组成的三步上篮。他知道面对自己的将是中国媒体,微笑是一种本能的反应,握手则是必须的礼貌。至于警告?他说的是,“对不起,到目前为止,我还不打算用中文回答问题。”

  体坛:(以下简称T)重返美国队,感觉怎么样?

  詹姆斯:(以下简称J)很好,和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并肩作战,有什么好抱怨的。

  T:在中国,大家还是把你们称为“梦之队”,从1992年巴塞罗那开始数,1994年的世锦赛被我们称为“梦二队”,到现在这支参加北京奥运的美国队,已经是……

  J:(打断提问)“梦八”,我知道。

  T:你算数很好。

  J:当然不是心算出来的,是记忆中的。我知道很多你们认为我不知道的事。我还知道类似于诺维茨基在德国队穿14号,是因为他把自己在NBA的号码给反过来了。我喜欢篮球,我关注和篮球一切相关的东西。我已经去过中国很多次了,我知道那里的篮球氛围很好,所以我也相对地更加关注一些中国的篮球讯息。

  T:似乎不仅仅是讯息吧,听说你已经在两年前就开始学中文了?

  J:这个说来有点惭愧,确实是很早就开始学了。不过一直也没什么精力去真正把它学到很好。我学中文的最大目的就是想给中国支持我的球迷一些惊喜。但现在再强调一遍,不允许用中文提问,哈哈。

  T:真的不打算秀两句?

  J:万一我想留到最关键的时候用呢?

  T:OK,勒布朗从出道的第一天就被认为是未来的国际偶像,现在5年过去了,你在仅有的3次全明星露面中拿了两次MVP,而且3次入选美国队。有很大一部分国际球迷都是通过全明星和美国队了解NBA,有一种说法认为你在国际上受欢迎程度超过在美国国内,你怎么看?

  J:我感觉有点受宠若惊了。

  T:你不像受宠若惊的样子。

  J:OK,这个问题我也想知道答案,不过唯一知道这个答案的办法就是去问孩子。等我到了北京,我就知道了。

  T:为什么只是孩子?

  J:我觉得我和孩子的交流很好,我能为他们带来很多欢乐,不论是场上还是场下,我愿意为孩子做任何事情。

  T:听说在詹姆斯家,除了詹姆斯太太之外,其余的都是孩子?

  J:哈哈,没错。我太太总是说,如果我只有两三岁的话,那我肯定会是我儿子最好的朋友。其实我觉得,我现在23岁,一样和我儿子是好兄弟。我愿意和他一起做孩子做的事,他总是让我保持着愉快的心情。

  T:雅典的记忆已经被抹去了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