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赴篮网一切从头开始 竞争激烈小将等不到201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1:5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张博报道

  从外部环境来看,与时尚之都一河之隔的新泽西,似乎比寒冷的威斯康星州首府更适合阿联成长。当奥运会结束,新赛季开打,整日与阿联做伴的还是球场和训练场,但是对于二年级的阿联来说,在大陆航空中心体育馆站稳脚跟绝非易事,很多事情他都要从头做起。

  再难“网”开“易”面

  众所周知,易建联在雄鹿队打球的一年是在“大家长”哈里斯的庇护下一路走过来的,他获得的49场先发机会是许多“菜鸟”梦寐以求的。从上赛季初时的N投0中、1中的表现,到去年12月的“29分、11板”,阿联取得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在这段稳坐主力位置的“甜蜜”期中,阿联取得的进步还不足以取代绝大多数身高体沉、经验老到的美国球员,以至于在许多场次的关键时刻,阿联不得不充当看客的角色。

  虽然在交易之后索恩曾在媒体面前表示:“易有个伟大的未来。”但除了夸赞外,中国球迷们并没有看到网队上下对阿联有任何过分亲昵的举动。在4个月后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中,阿联头上将少了去年的“保护伞”,从准主力到主力位置竞争者之一的身份转换是他必须完成的任务。

  竞争更加激烈

  之所以说阿联是主力位置竞争者之一,是因为在网队大前锋位置的选择再不会像雄鹿队那样只有阿联和“无毛大侠”可供参考。

  即使在东部,网队的内线实力仍然要排在倒数前几位。虽然内线实力平平,但这并不意味着阿联可以轻松地在这里立足。从结构上看,网队的内线球员基本上属于有量无质。球队目前囤积着8名内线球员,其中除了迪奥普只能在中锋位置上兢兢业业外,包括上赛季担任主力前锋的科斯蒂奇在内的众多球员都可以“兼职”在大前锋位置上赚点“外快”。

  除了科斯蒂奇具有灵活的脚步和相对细腻的技术外,其他如和阿联同届的西恩·威廉姆斯、姚明前队友斯威夫特以及上赛季先发出场次数最多的约什·布恩等人则均是靠身体“吃饭”的硬汉,并且以篮板、封盖等“蓝领”工作见长。尽管失去了杰弗逊这位场均贡献将近23分的砍分高手,但是卡特和哈里斯仍是进攻端最值得信赖的组合,如果易建联不能依靠擅长的中远距离投篮征服主教练,身体单薄的他将很难在更多时候需要承担“蓝领工作”的网队内线立足。

  值得庆幸的是,网队现在正有意对他们臃肿的内线进行瘦身,索恩就曾公开表示希望通过交易内线来换取更加心仪的球员,当然,刚刚加盟的易建联不在减员名单当中。网队的总裁甚至有意让塞尔维亚人科斯蒂奇与易建联组成“国际内线”,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易和科)两人确实有可能同时出现在赛场上。”

  阿联等不到2010

  一心只想着在2010年的自由球员市场上钓到大鱼的网队,有足够的理由在未来的三年内摆烂,但还没穿上过网队队服的易建联绝对没有资本和主队一起沉沦。

  上赛季易建联加盟雄鹿时与球队签的是和绝大多数新秀相同的“2+2”合同,也就是说在下个赛季结束的时候,阿联的新东家网队有权力行使球队选项,结果不外乎三种——续约、终止合同、进行交易。后两种自然不是阿联愿意看到的结果。

  尽管网队目前的球队环境以及合同的时限会对阿联造成一定影响,但好在现在主动权还掌握在他自己手中,把握好下个赛季,阿联甚至有可能在3年后与“小皇帝”成为队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