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元伟:中国女篮胜美国不现实 力争小组第二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53  东莞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佳欢) 送走中国男篮,东莞球迷又迎来了中国女篮。本月7日,中国女篮将在东莞市体育馆,与古巴女篮进行热身赛。

  为备战奥运,中国女篮与古巴女篮此番的热身赛共有三场,明日,两队将在广东新会进行第一场热身赛,随后双方移师中山体育馆于7月5日进行第二场比赛,在东莞体育馆的比赛,是双方热身赛的最后一场。

  在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篮被分在B组,对手有马里、新西兰、美国、捷克和西班牙,中国篮协掌门人李元伟认为,在这一组,中国女篮的形势很明朗,战胜美国显得有些不实际,但拿下与马里、新西兰、捷克和西班牙的比赛,“力争以小组第二名的成绩出线”,是中国女篮努力的目标。

  中国女篮目前正为北京奥运会进行最后的磨合。上月,她们赴欧洲进行了拉练,在欧洲拉练的四场比赛当中,中国女篮与捷克女篮两战一胜一负,参加西班牙友谊赛则先胜日本、后负西班牙队。

  此次中国女篮的热身对手,是南美劲旅古巴女篮,她们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比中国女篮高出两位。古巴女篮是一支以进攻速度快、战术灵活多变、作风顽强而著称的国际劲旅,队员身体强壮,内张优势明显,外线的突破也相当凶猛。

  古巴女篮在2006年底的巴西女篮世锦赛上曾以3分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中国女篮球。去年6月在成都举行的四国邀请赛上,古巴队在人员不齐的情况下也仅以7分之差负于中国队,之后在8月的比赛上仅以2分战败。此番中国女篮与古巴女篮的交手,能在一定程度上检验中国女篮的备战情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