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新帅更爱杰弗森 维兰纽瓦靠什么挤走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2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田朝晖报道 “杰弗森是我们需要的那种球员,”斯凯尔斯表示,“我们需要他在场上的活力,尤其是他在内线的强悍攻击。”作为雄鹿的新主帅,斯凯尔斯率先向“新人”表示了欢迎。斯凯尔斯的表态,体现出他的个人偏好。就球风而言,喜欢在外线游弋的易建联,并不是斯凯尔斯所欣赏的球员。

  当年执教公牛时,斯凯尔斯调教出的球员大多是在场上不惜力的悍将,比如阿根廷人诺奇奥尼。虽然他是一名小前锋,但在内线的霸气丝毫不比大前锋差。而这点特质,正好在杰弗森身上得到了体现。因此不难理解,为什么斯凯尔斯会对杰弗森的到来表示欢迎。可以想象,在斯凯尔斯的球队中,杰弗森会在进攻端获得更大的发挥空间。

  在送走易建联之前,维拉纽瓦一度成为交易流言的主角。上赛季下半段,维拉纽瓦作为球队4号位的首发球员,发挥还算不错,但是球队的战绩却持续下滑。在新教练到来后,防守不够积极的维拉纽瓦,原本被认为会成为第一个被清洗的对象,但事实正好相反。

  相比易建联,维拉纽瓦的攻击能力更强。随着易建联防守作用的降低,雄鹿在4号位上更加依仗维拉纽瓦。而且,维拉纽瓦的经验更加丰富,他属于可以为雄鹿提供即战力的那种球员,选择留下他,雄鹿可以立刻获得回报,而不是像易建联那样还要等待几个赛季。对于试图迅速站稳脚跟的斯凯尔斯而言,他需要的正是这种即战力。从传统来看,东部球队一直是靠防守立足这个联盟。雄鹿之所以选择斯凯尔斯,多少也是看重他在执教防守型球队上的造诣。前任主教练小K也是一个偏好防守的教练,但是他的经验远不如斯凯尔斯。易建联本来是球队防守相对比较积极的球员,但上赛季随着赛程的推进,易建联并没有把防守态度转化成防守实力。因此,送走易建联也在情理之中。

  但是,雄鹿的现有人员配备并不具备成为防守强队的实力。尤其是在锋线球员的配置上,雄鹿几乎没有能拿得出手的防守球员。从这个意义上讲,雄鹿的交易计划才刚刚展开。

  在谈及选秀策略时,斯凯尔斯说:“我们会选择我们中意的球员,不管他打什么位置,我认为在选秀中,你应该引进最好的球员,即使球队中已经有其他球员和这位新秀打一个位置,那是你在选秀之后才需要操心的事情。”

  “我们会选择我们可以得到的最好的球员。”球队总经理哈蒙德也表达了和斯凯尔斯一样的观点。从两人的表态来看,其中流露出一些信息:对于雄鹿这样一支更换了主教练和总经理的球队而言,阵容调整才刚刚开始。

  哈蒙德刚上任时曾表示,雄鹿队仍然会以雷德为核心,但他会利用赛季剩余不多的比赛去评估球队,了解每名队员。如今赛季已经结束,哈蒙德已经到了做决定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