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鹿新老总拥有活塞化思维 易建联离开早就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10:18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在刚刚接手球队时,哈蒙德曾评价易建联:“他的上升空间还很大,他打起球来无所畏惧,同时还是抢篮板好手。这样一位在场上能拉开对手防线的大个子球员,他的价值可谓无法估量,是球队必须要考虑保留的球员。”

  但是好景不长,赛季刚刚结束,雄鹿就把易建联送到了新泽西。哈蒙德欣赏易建联的潜力,但不代表他喜欢现在的易建联。与小哈里斯不同,哈蒙德更加务实。在活塞多年的管理经验,让哈蒙德的风格也更加“活塞化”,他更喜欢像比卢普斯和麦克代斯那样的实用型球员。

  很不幸,易建联并不在这种球员的行列。至少,上赛季的易建联没有表现出这种实力。

  不仅如此,为了改善球队的薪金结构,哈蒙德必须要舍弃一些东西,即使他看好易建联的未来。这次交易,雄鹿的主要目的并非送走易建联,而是送走身背大合同却没有太大作用的西蒙斯。自从加盟雄鹿后,这位昔日的最佳第六人只在一个赛季打出符合身价的表现,而更多的时候,他都在与伤病作着斗争。为了甩掉这个千万级年薪的包袱,雄鹿必须同时放弃一些有用的球员。正好篮网看好易建联的未来,于是双方一拍即合。

  在这笔交易发生后,密尔沃基当地媒体给予了哈蒙德很高的评价。因为在甩掉一个垃圾合同的同时,雄鹿还获得了一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杰弗森。只要摆脱伤病的困扰,里德+杰弗森的攻击组合,在东部具备令人恐惧的杀伤力。

  任何一位新任总经理,都会对球队构成做出一些调整,不论这种调整是否正确,他都必须表现出一种改变球队的姿态。从这个意义上说,易建联是球队调整的牺牲品。但是从实际影响来看,这次交易对于雄鹿和易建联双方而言,都是一种解脱。

  雄鹿终于不用再去背负因“劫持”易建联而来的舆论压力,更不必为了考虑球迷结构,而去勉强保证易建联的上场时间。曾经长期担任球队助理教练的哈蒙德,非常清楚这种压力对教练的影响。在赛季开始前,他不仅需要改善球队阵容,而且必须为斯凯尔斯创造一个宽松的舆论环境。

  而对于易建联而言,他终于可以离开这座他并不喜欢的小城市,去放手追求更大的舞台和更大的广告合同。寒冷而冷清的密尔沃基,并没有给易建联太多美好的回忆。除了对阵山猫时的惊艳表现,易建联在这里更多地体会到的是不适应。这原本就是一桩错误的姻缘,如今随着小哈里斯的下课,这桩姻缘终于了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