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千载难逢机遇降临火箭 提升实力或许就在今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9: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消息,选秀结束,自由球员市场又将开放,对于每一支球队而言,这都是提升实力的最佳机会。对于火箭队来说,同样是如此。尽管这支上赛季取得22连胜的球队并不一定要进行大的变动,但是在目前情况下,火箭队却迎来了两个极好的机会来修补球队的阵容。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联盟中目前有多支球队长期囤积年轻球员,但是球队成绩却始终得不到提高,因此他们急需求变。这样的球队最典型的莫过于凯尔特人队,最终丹尼-安吉在百般无奈的情况下进行最后一搏,几乎放出了囤积的所有年轻球员换来加内特和雷-阿伦并最终豪赌成功。凯尔特人队的成功会刺激其他的球队也进行这样的赌博,而包括像公牛、灰熊这样过去几年都拥有乐透区选秀权的球队。

  公牛和灰熊两支球队都在一号位上囤积了足够多的球员,公牛队有今年选来的状元秀德里克-罗斯、辛里奇和杜洪等人;而灰熊队的后场则更加拥挤,在拥有了迈克尔-康利、洛瑞、克里坦顿等优秀年轻控卫的情况下,他们今年居然又换来了梅奥。在同一位置上储备了如此多的人,公牛和灰熊一定会在交易市场上有所行动。

  而一号位的问题,在上赛季已经成为了影响火箭队季后赛表现的关键,阿尔斯通在前两场关键比赛中的缺阵让火箭队痛失和爵士队掰手腕的最后资本。

  本赛季,火箭队是不是应该考虑在这个位置上进行补援呢?

  尽管阿尔斯通的伤势恢复情况不错,弗朗西斯也已经重新投入了训练并有可能成为新赛季火箭队后场的X因素。但是事实上,这个位置上,球队的板凳深度依旧显得有些薄弱。除了阿尔斯通,真正纯粹的控球后卫或许只有新秀布鲁克斯一人,但是他距离火箭队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而在上赛季的季后赛中已经证明,老将鲍比-杰克逊实在难以承担一个组织后卫的角色。

  火箭队的现状使得球队对于一号位的球员要求颇高,这个位置的选手必须要有大局观,能够调动起全队的进攻。同时,由于球队一直以来缺乏一个第三攻击点,这就要求作为一个持球者,必须有一定的进攻能力,尤其是三分球。事实上,上赛季火箭队能够取得22连胜,就和阿尔斯通那段时间的上佳表现有很大的关系,这也是火箭队在没有了阿尔斯通前两个主场拿不下爵士队的主要原因之一。阿尔斯通下赛季还能不能延续这样的出色表现,他还有多大的空间提高,事实上,这才很大程度上决定着火箭队未来的命运。

  如果能够用相对合适的筹码换来年轻有前途的一号位选手,无论是公牛队正在兜售的辛里奇,还是灰熊队的年轻才俊,这对于火箭队未来发展有着极为关键的作用。这不但能为火箭队提供生力军,最为关键的是能够减轻麦蒂在组织进攻中的负担。

  其次一点,则涉及了联盟目前的一个趋势。由于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这些2003届球员的合同都将在2010年夏天进入球员选项,预计这些联盟未来的顶梁柱都会跳出合同。篮网队为了两年之后那个疯狂的夏天不惜送走杰弗森这样的全明星球员,类似的行为还将在其他的球队上演。

  当有球队为这些超级明星下注赌博的时候,这也就意味着有像杰弗森这样处于当打之年的球星被放弃,火箭队是不是能够把握机会来引进一个球队梦寐已久的进攻第三点,促成火箭的BIG3组合呢?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英雄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新品:001京剧脸谱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